防风险

泰安二期抽水蓄能电站大坝首仓趾板混凝土顺利浇筑

2023-07-11 10:43:14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徐迎华、向辉)“验收合格,可以开仓”。7月8日晚,在中国安能二局承建的山东泰安二期抽水蓄能电站水库工程施工现场,伴随着现场监理宣布验收合格后,下水库大坝首仓趾板混凝土浇筑正式开始,并在多方监督配合下顺利浇筑完成。

1044320094136048_25.jpg

泰安二期抽水蓄能电站是“十四五”期间国家和山东省规划实施的重大能源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是保障山东电网安全经济运行、提高新能源消纳能力的重要工程,是泰安市打造千万千瓦级多元新型储能基地的头号工程。项目位于泰安市徂徕山汶河景区徂徕镇,总投资101.86亿元,电站枢纽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系统和地面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安装6台30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

10450132887032192_25.jpg

电站建成后以500千伏线路接入山东电网,承担山东电网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每年可提供清洁电力18亿千瓦时,减少原煤消耗6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30万吨、二氧化硫0.87万吨、氮氧化物0.33万吨,经济、社会、环境效益显著,将为泰安市乃至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中国安能二局主要承担电站主体上、下水库及部分环库公路工程建设任务。

10451333108069895_25.jpg

趾板正式施工之前,为保证施工顺利进行,项目部高度重视,在重重环节、施工转换等工序中多次叮嘱,多次开会讨论,认真部署工作,完善修改施工方案,组织技术交底,并邀请业主监理等各方参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趾板混凝土施工开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保证工程质量,项目部专门开展趾板混凝土试验,采用以垫层代替的方式推算浇筑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及应对处理方式,认真做好记录,实验员每日检测大气气温、出机口温度、入仓温度等指标。根据多次试验结果,最终采用夜晚气温底的特点,提前给骨料降温,拌合时增加冰屑降温,使用冰块给水箱降温等措施,严格控制水灰比保证混凝土塌落度,最终保证了混凝土浇筑最佳状态,符合了设计要求规范。开仓前项目部委托第三方对材料部件、锚杆无损检测、铜止水焊缝试验等进行检测试验,对首仓趾板混凝土养护设备,水箱、花管、振捣棒、保护盒等进行详细检查,做到养护器材不到位不开仓,养护人员不明确不开仓,养护器材未检查不开仓,保证了混凝土浇筑后的质量保证。

此次浇筑为项目大坝填筑开好了头,迈好了步,下一步,项目部将铆足干劲,团结协作,向节点目标迈进,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