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二局金上特高压线路项目部谱好党建“三部曲”奏响攻坚冲锋号

2023-12-05 17:25:31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徐迎华 郭丰润)金上~湖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鄂1标),是工程局转企以来承建的首条特高压线路。开工以来,中国安能二局金上特高压线路项目部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依托,在施工生产中抓文化、重安全、促服务,掀起施工大干热潮。截至目前,基础开挖完成51基,浇筑完成40基。

17451927317937149_25.jpg

谱好“党建+文化”主题曲,筑牢思想根基“总开关”。面对项目建设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项目部动员全体员工勇担重担、勇于挑战、勇当先锋,项目上下“勇当新时代电力追梦人”的企业文化深入人心。在项目部设置党员活动室、文体活动室,集中采购党建文化类书籍214本,制作发放主题教育应知应会55册,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针对施工现场分布广的特点,在作业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宣传展板,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先锋突击队,对于表现突出的员工,在公司公众号专题刊发人物报道,宣传优秀事迹,努力发挥模范榜样作用。此外,他们还从项目进点开始,收集重要工期节点、员工一线风采等内容,编制《项目部大事记》,详细记录每名员工拼搏奋斗的点点滴滴,等项目结束时装订成册,发给每名员工留作纪念,让大家在回顾项目建设的同时能够看到自己扎根一线打拼创业的身影。

17453438211177871_25.png

谱好“党建+安全”协奏曲,守好安全管理“生命线”。项目部始终把安全稳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及时整合工程、物资等监督资源,成立纪检领导小组,设置党风廉政监督员4名,强化项目一线监督。严密组织党纪法规学习、研讨交流、读书思廉等活动,集中观看违纪案件警示材料,不断营造浓厚的学廉践廉、抓廉倡廉氛围。每月采取调阅资料、问卷调查、实地查看等办法,集中组织调研检查,有效减少和防范了重大法律风险。在项目建设上,坚持每日站班会、风险控制措施检查及“一表一单”单基放行制度。坚持日巡查、周排查、月检查,发现违章作业及时制止,立即整改;针对无法立即整改的,累计下发整改通知单83份,并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完毕。组织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等活动,对发现的问题拉单列表、挂账销号。

17454501532455554_25.jpg

谱好“党建+服务”进行曲,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项目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结合调查研究掌握一线实情,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努力解决一线员工实际困难。针对驻点人员在施工班组生活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及时采购配发防寒服、登山靴、手套、护膝、毛毯等个人用品,为每个房间配发取暖器,确保员工能够温暖过冬。为满足来自天南海北员工的饮食需要,项目部食堂定期更新食谱,合理搭配主食,特别是在每周集中召开例会的时候,组织集体加餐,确保员工“吃得好”;每周为施工一线驻点员工配发“零食大礼包”,以满足年轻员工日常生活需要。每逢员工探亲休假、家属来队,项目部都安排车辆进行接送,组织家属聚餐,不断增强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做到以企为家共奋斗。

17463013916878581_25.jpg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