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王祥喜率队赴江苏调研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工作 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2023-12-06 15:05:33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11月26日至28日,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祥喜率队赴江苏省调研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工作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聚焦制约安全生产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排查整治和治本攻坚,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力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调研期间,王祥喜与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省长许昆林就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交换了意见。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参加调研。

在南京,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扬子石化、江苏中旗科技等化工企业安全风险管控与预警平台建设、自动化控制和重大危险源管理工作,调研了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平台建设运行等情况,深入街道了解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情况。在徐州,实地调研了徐工集团、协鑫科技等企业隐患排查整治、新风险管控工作,到中国矿业大学、徐州中国安全谷调研煤矿灾害防控、煤炭精细勘探与智能开发、深地工程智能建造与健康运维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以及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情况。

王祥喜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近期一些地方接连发生事故,教训十分深刻。岁末年初各类事故易发多发,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严查密防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祥喜强调,要加强源头治理和风险分级管控,聚焦矿山、危化、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要突出冬季火灾风险,采取集中检查、专家会诊、异地执法等多种方式,扎实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要抓好全链条责任落实,提高安全监管穿透力,打通基层神经末梢,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要紧紧围绕制约安全生产的软肋、硬伤,从安全理念、安全责任、安全科技、安全工程、安全法治、安全素质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和监管能力。要大力发展应急产业,围绕实战实践提出高新技术装备需求信息,实行“揭榜挂帅”,实施一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推广应用自动化、智能化安全设备。要扎实推动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进一步增强安全风险监测预警能力,以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城市安全运行保障能力。

其间,王祥喜到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三站调研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强调要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锻造坚强的“一线指挥部”,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扎实工作作风,确保应急管理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