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昼夜奋战人歇机不歇 成功抢通救援进场主干道 中国安能二局全力搜救失联人员

2023-12-21 16:49:06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徐迎华 牛志鹏)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截至20日晚,地震造成甘肃113人遇难,青海22人遇难, 12人失联, 部分水、电、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受损。

地震引发距震中20公里的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中川乡金田村和草滩村发生局地砂涌,村里的房屋、路面均遭受影响,震后次生灾害造成多人被埋,目前失联群众主要集中在金田村和草滩村。

21日,中国安能二局投入100人,54台套装备,在草滩村3号点、4号点、5号点区域,对失联人员展开搜救并进行开挖清淤、抢通道路。

16505492751480679_25.jpg

砂涌的出现和当地的自然环境,给救援带来了很大的困难,砂涌造成了很厚的淤泥,道路不通,草滩村的房子大部分被淤泥掩埋,淤泥高度多在3到4米。淤泥重量大、密度大,只能依靠重型机械清除。由于“砂涌”状态不稳定,白天温度升高时,“砂涌”会融化变得稀软,经常出现挖掘机挖掘后不久,周边的淤泥又迅速回填的情况,挖掘难度非常大。夜间温度降至0℃以下时,“砂涌”会结冻变硬,对挖掘也会产生一定影响。

16522161541424315_25.jpg

他们根据现场情况,采取“顺路开挖、由点拓面、网格搜寻”的战法剥开履盖层,对泥石流体失联人员展开搜救并抢通道路,特别是针对3号救援点位通道狭窄、交通不利、大型机械进出不便、料场堆料空间有限的实际,研究采取“反铲掏槽前进、接力开挖,装载机转运、农用车出渣”的处置战法,推进打通核心道路,最快速度进入核心区进行定点搜寻。21日0时,成功打通3号救援点位进场主干道,实现了抢险阶段性节点目标。

16523765507834146_25.jpg

救援现场天气寒冷、余震不断,20日夜间最低温达到零下16度,21日4时2分,甘肃积石山县再发生4.1级余震。抢险人员实行两班倒,人歇机不歇,24小时昼夜奋战。抢险队员表示,现在还是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只要有一线希望,他们就会尽最大的努力。截至21日15时,累计搜寻失联人员4名,翻挖淤泥29180立方米,修筑应急施工便道120米、石料填筑100立方米。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