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新春走基层丨打通冰域救援培训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2024-02-08 12:16:18    来源:应急安全网    

近日,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金林区大队聚焦任务实际,紧紧围绕向任务看齐、向实战靠拢,扎实推进支队冰域救援培训成果转化工作。

12173496899403796_2.png

大队高度重视此次成果转化工作,紧盯专业人才建设这一战斗力生成关键环节,着力破解瓶颈难题,支队冰域救援培训结束后,着眼“打基础、强能力、抓个体、带全局”目标,立即开展成果转化工作。大队专题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周密制定方案,积极发挥优秀教练员“酵母”和“种子”作用,从参加培训人员中遴选成绩优异、教学能力突出的同志成立教学组,科学制定训练计划,精心编写完善教案,重点对冰域救援装备讲解、冰域救援常用结绳法、常用救援手语、落水自救、地震等救援内容进行授课教学。

1217470406874350_2.png

崇尚科学,严守训练安全底线。坚持“危险环境下安全训练”的原则,教学组训前,认真学习安全操作规程,实地考察场地、器材情况并进行风险评估,训练全程坚持干部随队作业,全时设置安全员,发现安全隐患立即叫停,确保不出现安全问题。

12175965838266482_2.png

训练内容按照“先易后难”“科学搭配”“安全第一”的原则,教练员提前划分训练小组,面对面教方法、手把手传技能、互动式讲经验。所有参训人员严格按照教练员要求,遵守操作规程,反复体会动作要领,不懂不会的地方虚心向教练员请教,并且每天训练结束后都要及时进行复盘总结,对当天的授课内容进行总结整理,相互交流训练心得,总结反思训练中出现的问题,并深入剖析原因,学习氛围非常浓厚。

12181437182484488_2.png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以冰域救援培训为契机,发挥优秀教练员“酵母”作用,大力做好成果转化工作,持续开展冰域救援内容训练并组织冰域救援综合演练,全面提升队伍综合救援实战能力。(曲批)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