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平果市消防救援大队铝城站扎实开展实战化操法训练

2024-03-22 14:26:42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为不断提升队站协同作战效能,提高队伍高效遂行应急救援任务能力,促使日常训练向实战逐渐转变的目标,3月20日下午,平果市消防救援大队铝城站紧紧围绕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扎实开展实战化操法训练。

为提高训练实效,铝城站紧紧围绕“训战一致”的原则,切实按照抓理论学习、抓装备操作、抓实战演练等措施,积极推动队伍实战化训练工作。训练开始前,带训干部严格按照实战化训练要求,认真组织参训队员对训练科目和内容进行学习和研讨,力求还原火场真实情况,按照火灾发展的初期、发展和熄灭三个阶段,模拟现场设置火情侦察、火场破拆、内攻灭火、抢救被困人员、疏散物资、火场供水、紧急避险等科目。随后,训练按照预定方案依次推进展开,并根据现场情况进行随机设定,内容涵盖了人员被困、火势蔓延、指挥员汇报火情和命令下达、紧急避险等情况展开实战训练。参训队员都能够严格按照实战化科目操作规程来进行,配合默契,明确自身任务,认真完成每项操作规程,切实达到了训练预期的效果和目的。训练结束后,带训干部从实战角度出发,对训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评,并就如何加强现场安全管控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对策,有效提高了灭火救援的协同作战能力。

通过此次训练,进一步规范了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火场作战程序,提高了队伍在灭火救援中的整体作战水平,为日后高效遂行各种急、难险重灭火和抢险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铝城站将持续加强开展实战化训练,通过不断地探索、磨合,切实提升消防救援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