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平果市消防救援大队铝城站常态化开展内务卫生大检查

2024-03-25 17:27:51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为强化消防救援人员作风纪律养成,确保队伍高度安全稳定与集中统一,进一步巩固队伍正规化管理水平,3月25日,平果市消防救援大队铝城站常态化开展内务卫生每周大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王剑指导员“以检查促落实、以检查促整改、以检查促提高”的原则,坚持严、细、实的工作思路,采取“每个床铺过、每个衣柜看、每个抽屉查、每个死角摸”的方式,对值班备勤室、消防员之家、班级内务等各个库室进行了检查。重点对卫生是否存在死角、物品是否摆放统一、被子是否对齐、衣柜是否规范等细节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对每一项检查内容都深入细致,严格把关,不放过一个细节,不留一个死角。从检查情况看,内务卫生总体情况较好,个人及衣柜内部物品摆放整齐、一致,内务卫生水平较以往有了较大的提高。但是,检查过程中仍发现一些不足,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王剑指导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重新严格按照《内务条令》对内务卫生、物品摆放进行统一规定,对允许摆什么,禁止摆什么做具体要求。二是对卫生区重新进行了详细划分,实行责任到人制,并列入日常考评,使营区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人员具体负责。三是坚持日常检查,每天要不定期进行卫生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立即进行整改。

通过此次开展内务卫生大检查,不仅切实提高了全体队员良好内务卫生的自觉意识,使内务卫生得到了进一步规范,还进一步树立了消防队伍的良好形象,有力推进了队伍正规化建设。下一步,铝城站将继续不定期开展内务卫生抽查,对存在问题的个人予以批评教育,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落实不力等问题。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