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和创实业发展公司“早”字上做文章 “实”字上下功夫 确保首季“开门红”

2024-03-25 16:24:56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边二山)一年之计在于春。和创实业发展公司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凝心聚力,实干笃行,紧紧围绕公司“11210”党建工作思路和“1286”总体工作部署,聚焦改革攻坚,聚力做实做优,把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可量化、可考核的具体措施,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拼奋战首季生产“开门红”。

压实责任,夯实安全之基。该公司围绕打造本安企业,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安全基础巩固提升年”活动,按照集团公司“六个必须坚持”、“六个强化”、“三个践行”的安全工作新思想、新要求,深化落实“136”安全管理模式,系统思维,守正创新,全方位、全环节、全过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全员、全域、全过程,压实责任,以“平方尺”管控安全包保责任制度,认真开展“三抓一除”专项治理,引导员工养成按标准作业、按流程作业的良好习惯,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思想转变。建立健全“事前、事中、事后”防控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专项检查活动,确保各岗位流程、各工种作业有章可循、有序运行,以高质量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集约管控,完成生产目标。该公司紧紧围绕“保安全、稳生产,优系统、保接续,提效率”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加大生产组织和统筹调度,构建集约化生产模式,统筹推进优布局、稳产能、强管理等各项举措,开足马力抓生产,精打细算提效益,力求实现产能、效益最大化。为确保安全高效生产,安全生产技术部加强企业生产过程管控,强化设备设施安全管理,严格落实设备包机制,认真开展关键配件、关键保护、关键设备“三个关键”的定期检查更换,坚决杜绝设备带病运转,严禁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组织生产,确保生产安全平稳运行。经营管理部强化契约化、精细化管理,细化任务,量化指标,严格把控企业原材料采购,抓实抓细生产物资准备工作,积极做好原材料、零部件备库和物流力量储备,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及时消除生产影响,为实现首季“开门红”打下了坚实基础。

强化管理,提升经营效益。该公司为确保全年各项经营指标任务落实,坚持向管理要效益、向机制要潜力、向改革要活力,打好精益管控、降本增收、技术创效“组合拳”,推动经营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不断深化“两清理三管控”制度落实,及时做好废品废料清理登记入库工作,加强原材料出入库、产成品出入库、废品废料出入库管控,坚决杜绝程序上的“跑冒漏”。聚焦产、供、销三个环节,在中层以上干部中开展“一接访、两宣讲、三调研、四排查、五帮扶”活动,切实加大企业调研和帮扶力度,在解决企业订单难、挂账难、回款难的问题上,形成责任明晰、分工明细、任务明确、业绩考核的责任落实体系。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生产管理、成本控制、创新创效、市场经营、运营管理五条价值链,实施“三清两提一降”降本增效治理,提升“人、财、物、量、本、利”六大要素精益管理效能,确保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