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和创实业发展公司 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4-03-27 16:57:31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边二山)和创实业发展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4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实施“1158”党建工作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确保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以实干实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旗引领强基固本。该公司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政治功能,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党的政治要求具体化行动化。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积极探索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机制,持续深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筑牢党建根基,统筹各项工作,全面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使党的建设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价值链条上的关键环节。

党建“双融”创新发展。该公司全面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实施“党建项目化”,着力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紧扣集团公司“深化提升年”这一主题,以深化为路径,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的各环节,塑强党建工作体系,转变引领方式,突出全面从严治党、集约管控、提质增效、风险防范、文化创建等核心任务,真正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治理效能。以提升为目标,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通过党建对发展战略、管理制度、体制创新、激励机制、文化建设的全方位领航,着力提升企业安全保障能力、经营控制能力、风险防范能力、科技创新能力、价值创造能力,核心竞争能力,全力推动党建引领在执行落实上提速、在转型发展上提质、在经营质量上提效、在品牌形象上提升,让创新驱动发展成为党建引领最大的舞台。

党员示范激发活力。该公司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导向,抓实党建“三基”建设,构筑“穿透式”基层组织管理体系,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持续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廉洁型”党支部建设,示范带动、以点带面,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一个支部一品牌、一个党员一面旗”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区”“党员突击队”等活动,形成党组织带动、党员带头、党群联动发力的“奔跑”态势,形成“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的生动局面,引导广大员工做深化改革的先行者、创新发展的排头兵,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安全生产第一线、提质增效最前沿。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