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太原晋源区 首批“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不动产证发放

2024-04-15 23:18:06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太原讯(郭晋成 杨润德 安慧珠)近日,太原晋源区姚村镇西邵村举办了首批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证书发放仪式。晋源区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及姚村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现场为村民颁发证书。

23214057723997697_13.jpeg

仪式现场,村民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领取《不动产权证书》。看似薄薄的“红本本”,却是村民们心中一份沉甸甸的喜悦,它不仅让村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宅基地和地上房屋有了“身份证”,村民的财产权利也得到了坚实保障。

23230767232894557_13.jpeg

此次活动共颁发证书41本,真正实现了“登记不出村,领证在家门,群众少跑路”,也标志着晋源区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自2023年6月制定《晋源区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实施方案》以来,我们利用2013、2014年的农村两权(宅基地使用权、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调查成果,补充开展房屋等建筑物调查,今年开始不动产权属认定,姚村作为试点已完成,3月初,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在全区同步推开,预计今年年底符合房地一体登记条件的将完成95%。”晋源区自然资源局科室负责人赵树锦介绍。

2324031628433233_13.jpeg

开展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是党中央确定的重大惠民利民工程,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推动宅基地改革试点等工作的基础。下一步,晋源区将继续加强各村沟通协调,扎实推进“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同时做好“房地一体”相关政策解释、宣传工作,确保不动产确权登记“民生工程”真正落到实处,让农村不动产真正“动起来”,让沉睡的资源确实“活起来”。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5811513338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