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沙洋县3个志愿服务组织荣获荆门市“十佳志愿服务组织”

2024-03-04 12:07:20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何长青) 2月29日,湖北荆门市文明办、荆门市志愿者联合会通报22个荣获2023年度荆门市“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名单,沙洋县的文化文艺服务志愿服务队、义工联合会、欣欣社工志愿服务队等3 个志愿服务组织榜上有名。

1207471550725888_25.jpg

沙洋县文化文艺服务志愿服务队坚持“种文化”和“送文化”相结合,着力活跃基层文化,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广泛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切实满足群众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组织“沙洋红色文艺轻骑兵”开展文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三届社区文化节、第十四届“农家乐杯”文艺比赛、送戏下乡、四季村晚、非遗传承与展演等惠民演出320场。培训文艺骨干2000余人次,培训基层艺术人才600余人,培养了一批群众身边不走的文化工作队伍。

12075507233671227_25.jpg

2023年,沙洋义工联组织开展了志愿护学、敬老助残、禁毒反诈、环保创卫、矛盾调解、心理疏导、法律援助、治安巡防、女童保护等社会公益活动,提供志愿服务1200多次,参与志愿服务26000人次,志愿服务工时80000 多小时。

12080258149157840_25.jpg

沙洋县欣欣社工志愿服务队重点关注“一老一小”,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根据老年人需求,开展义剪义演义诊、反电诈宣传、趣味运动会、过集体节日等助老活动。开展儿童防烫伤、防拐骗、未成年人保护等主题宣传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开展城乡儿童手拉手、爱心妈妈结队等活动,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促进留守儿童幸福快乐成长。

据了解,2023年以来,沙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全县50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实际需求,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牢牢把握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的工作目标,统筹推进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五项工作内容,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贴近民生的志愿服务活动6000多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