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秭归县郭家坝镇平睦河小学开展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2022-02-23 15:27:48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 (通讯员:李道勇 黄爱萍)为了防范学校突发事件的发生,切实有效地消除和控制人为的或非人为因素带来的师生生命安全,使师生在突发事件中紧张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现场,避免伤害事故发生和自我防护能力,2022年2月22日上午,秭归县郭家坝镇平睦河小学组织全校师生成功地进行了一次安全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提高紧急避险、自救逃生的能力。

15293227515287300_2.png

15294688809989499_2.png

上午10时,随着学校广播室传出一阵急促而清脆的铃声,值班老师和未任课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在楼梯转角处、教室走廊、台阶等地方疏导指挥。全校师生迅速、有序地从各教室分楼梯向下撤退,并按预定疏散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学校操场。从警报声响起到寄宿生从寝室撤离到安全地带,共计用时1分钟59秒,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到达安全地带后,班主任迅速集合学生,班长立即清点人数,向李道勇副校长报告学生应到和实到人数,并对未到人员说明情况。演练结束后,李道勇副校长及时对这次演练活动的过程、目的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总结,号召大家学习积极自救的方法及相关知识,增强安全意识,一旦发现危险,要沉着应对,做好安全逃生和避险自救工作。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