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师徒相授 薪火相传 ——湖北宜城市西街小学举办教师“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2024-03-13 16:10:39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冯秀丽)为提高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推进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3月11日,湖北宜城市西街小学在充满敬师、重教的氛围中,成功的举办了教师“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17对师徒互赠礼物,表达了诚挚的情谊。

活动伊始,该校分管教育科研的校长阐述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深刻内涵,强调“青蓝工程”对于培养优秀教师团队的重要作用,期待通过名师、资深教师的悉心指导,助力于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形成良好的教育教学循环。庄重的拜师环节,学校领导给本次17名担任师傅的“蓝方”,颁发了象征着责任与使命的导师聘书。17名年轻的徒弟走上主席台,给自己的师傅献上了鲜花并恭敬地行了拜师礼,师傅也赠送了一本书籍回礼。随后,师徒代表分别上台表态发言。师傅们表达了愿意倾囊相授的决心,徒弟们则表示将虚心求教,积极进取,传承优良师德和教学技能。最后,该校负责人对师徒双方提出了希望并对此项活动分阶段进行了详细的部署,确保了活动卓有成效,不走形式。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老教师与新教师之间的师德传承和教学交流。彰显尊师重道、互助共进的精神风貌,促进了青年教师们能够在师傅们的引领下,快速成长为独当一面的教学能手,也为该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