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2022年青岛市青少年脊柱健康筛查及运动干预活动圆满结束

2022-11-11 11:08:19    来源:今日头条    

近日,随着李沧区最后一位学生脊柱健康复筛完成,由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指导,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共同主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各区(市)教育和体育局、体育(发展)中心承办的2022年青岛市青少年脊柱健康筛查及运动干预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共计为青岛市7000余名适龄青少年进行了脊柱健康指标初筛和复筛。筛查结束后,学生家长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查看孩子的筛查结果和建议。初、复筛间隔期间采用脊柱健康操和针对性体育锻炼对其进行干预,使青少年建立良好身体姿态,更好地促进青少年健康生长发育。此外,特邀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主任医师、运动医学与健康促进中心主任、运动医学博士生导师厉彦虎作为专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专业指导。

相关调查报告显示,脊柱健康问题已成为青少年第三大“成长杀手”,对青少年脊柱问题进行早期发现和运动干预,做到早预防、早控制,对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活动的举办有效推动了我市青少年脊柱健康知识普及推广,营造了关爱青少年脊柱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青少年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青少年脊柱健康筛查是一项意义重大的工作,关乎其生理、心理的健康发展。未来市体育局将继续为我市青少年提供脊柱健康相关服务,助力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三早”目标,用心用情守护青少年脊柱健康,真正让青少年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图/文 马立瑜)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