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创全国文明典范城 做新时代追“锋”好少年——2023年红旗小学“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3-03-06 09:17:02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湖北荆门红旗小学组织100余名师生开展了“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做新时代追‘锋’好少年”教育实践活动。

09234238178076418_5.png

3月5日,志愿者们纷纷拿着垃圾袋,来到竹皮河,用双手和夹子将河岸边上各种颜色的塑料袋、一次性餐具及烟头等生活垃圾捡到袋子里。大伙儿的眼睛专注地盯着地面,搜寻着可以捡拾的垃圾,经过一段时间的清捡之后,河道边干净了不少,许多垃圾都被捡走。在活动过程中培育了队员们爱水护水意识,自觉抵制破坏生态河道、污染水环境等不良行为。

0923566674517300_5.png

在浏河岛的桥头,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小心的从河水中“取水样”,通过简单的“pH试纸”测验,对河流水质进行了快速检测,并给同学们讲解酸、碱性水对水生生物的影响。通过亲手测试的水质化验,同学们一致认定,眼前的竹皮河段,水质健康达标。

09241152358115610_5.png

竹皮河作为荆门城区唯一的自然河流,有着长达千年的历史,清清河水见证了荆门古城的发展变迁。志愿者在月牙岛小广场用不同颜色的绳子在地上摆出了竹皮河各支流的流向,向队员们展示了竹皮河的“鸟瞰图”。

下阶段,该校将深入持续开展学雷锋活动,牢牢把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这8个字,引导队员们学习雷锋的精神品格,从点滴小事做起,学雷锋,树新风,把无私奉献当成一种责任,把助人为乐当成一种习惯,争做新时代的追“锋”好少年!(图文:邓家龙  李敏)

09243988493520760_5.png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