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楚雄项目部安全工作实现新突破

2022-11-14 10:43:06    来源:应急安全网    

安全工作是施工生产有序推进的前提和基础,是不可超越的先决条件。中国安能一局唐山分公司楚雄项目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多措并举助力安全工作实现新突破。

10454028083158211_2.jpg

“现在隐患排查工作明显轻松了不少”,安全环保部副部长孙超一边检查安全隐患一边说道。

这主要得益于项目部前期引入的安全管理新法宝“安科兴管理平台”,项目部员工和施工班组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平台开展安全知识学习、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人员证件管理等工作,员工通过发现安全隐患、整改安全隐患、安全生产学习可以获得积分,累积积分可用于兑换奖品,安全隐患归属部门需针对他人提交的安全隐患限时整改到位,这种奖惩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了全员参与安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实现了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实质性转变。

10463063599769984_2.png

项目部积极创新,通过一系列高科技手段助力安全工作推陈出新,节省人力的同时也进一步筑牢了安全工作防线,其中包括解决全作业面视频监控、人员及车辆出入管理、地下工程网络通信、人员及车辆定位、有毒有害气体监测、智能广播系统七大方面安全需求的“智慧大屏”,检测违规信息实时提醒的智能推理平台,为职业健康保驾护航的变频式通风机、尘埃粒子计时器、气体检测仪,开展员工培训教育,提升员工安全意识的安全体验区、VR体验馆。

10464526295067785_2.jpg

像这样的安全技防措施在楚雄项目部施工现场可谓是随处可见,项目部正是借助这一系列高科技手段节约了安全管理的人力成本,有效提升了洞内作业安全系数。

“安全工作不只是冰冷的制度和条例,我们要干‘有温度的安全’”,这是项目部安全总监王治远一直推行的安全工作理念。

10465871233190267_2.jpg

楚雄项目部改变传统的安全工作方式,员工进洞前穿戴劳保用品、佩戴爆闪肩灯、人员定位卡,通过一系列措施切实保障了洞内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促使“有温度的安全”理念落实落地。此外,项目部深入践行安全生产“九化”,贯彻环境影响最小化原则,引进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洞内污水达到一级以上排放标准并实现了循环利用,极大降低了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最大程度上践行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10471186382915933_2.jpg

下一步,楚雄项目部将持续打造安全工作亮点,消除安全工作盲点,确保安全工作实现更大突破,助力施工生产稳中有进,树标杆,创品牌。(武卫同)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