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应急救助员”师资培训在辽宁盘锦收官

2022-07-24 15:29:08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盘锦讯(李丹)7月15日上午,应急救助员师资技能培训班在辽宁盘锦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班,来自辽宁各地的学员5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应急救助员组委会项目办公室指导、辽宁知是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盘锦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协办。

17041513384187056_2.jpg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在开班仪式上主教官就应急救助员的社会意义做了说明。当下自然灾害种类多,事故隐患多元,一旦灾害事故发生,将不可避免地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救护知识,熟练掌握防灾救援技能,全面提高应急救助能力。主教官说,学员通过培训都较好地完成了学习任务,顺利通过考核并将取得“应急救助员”师资证书,相信这些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培训出更多更优秀的应急救助员为社会服务。

17042965683033714_2.jpg

本次培训内容十分丰富,讲授了应急管理相关基础知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农村道路运输、火灾、建筑施工、溺水、触电等常见安全事故的预防和救援实战技能,还讲授了岗位职责基础知识,应急救助员社会责任、 应急救助员职业道德素养与相关职业的联系与区别,我国应急管理的应急预案体系和应急管理的体制、机制、法制建设情况等。培训突出了“理论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和社会实用性”。

17044114948356794_2.jpg

意外事故或病情突发大都发生在医院以外的地方,此时,第一时间的院前救护在专业医务人员到来施救前十分重要。本次培训学员们也学到了在第一现场处置突发情况进行自救、互救的能力。

17045437556122874_2.jpg

参训学员来自盘锦市大洼区24所中小学的老师,大石桥市社会公益救援队——红盾救援队的队员,辽河油田的企业职工,户外爱好者,大学生等。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受益匪浅,回去以后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过硬的应急技能,向社会推广“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公益理念,增强社会公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精神。

17061265297519277_2.jpg

本届培训得到了盘锦市大洼区主要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主管区长携教育、应急等部门的领导到培训现场听课。“应急救助员”师资、“应急救助员”培训工作,已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应急救助员组委会项目办公室授权辽宁知是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在辽宁地区展开工作。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