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省太和县洪山镇:法律知识进校园 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护网

2022-10-08 10:45:35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为提高全镇师生法律意识,加强法制教育,培养自觉守法、用法习惯,打造安全和谐文明校园。近日,安徽省太和县洪山镇各中小学多措并举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筑牢学生安全防护网。

9月25日、26日,洪山镇中心中学、中心小学分别举行了2022年秋季法制报告暨安全纪律教育大会。邀请镇派出所民警、镇司法所干警和县同修律师事务所律师等到会做法律知识讲座,他们通过中小学生为什么学习法律、学习哪些法律、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等多方面进行阐述,要求师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规范,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就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校园欺凌,抵制不良风气侵袭,如何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使学生懂得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远离犯罪,珍惜校园美好时光,好好学习,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

9月26日,洪山镇政府召开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并对全镇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进行研究部署。镇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金志强调:全面落实主题责任,齐抓共管,确保落实见效,共同推动全镇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提质增效。

10525995529055226_2.png

9月27日下午,太和县洪山镇茨北小学举办了“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图文展。

10532494731090478_2.png

9月29日晚,洪山镇中心中学组织教师对校外寄宿生住宿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了解学生在校外的学习、思想和生活状况,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10553239854354784_2.png

在刘沟小学通过主题讲座、法制报告会、普法知识竞赛、流动字幕宣传、“模拟法庭”等形式,培养学生知法守法的思想意识,提高全校师生的整体素质。(安徽省太和县洪山镇   邓占兴)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