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二局承建 六安苏大堰周边水利整治工程取水泵站主体结构封顶

2022-12-27 11:24:14    来源:应急安全网    

通讯员 徐迎华 杜广旭 12月19日上午10点58分,由中国安能二局承建的六安市苏大堰周边水利整治工程取水泵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项目施工取得阶段性进展,为下一步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向着项目竣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11274921378223611_2.jpg

苏大堰周边水利整治工程位于六安市金安区城北乡,由生态净化工程、水利工程和配套基础设施工程等组成,生态净化工程通过取水泵站从苏大堰取水,通过生态池塘进行前置预处理后,依次通过水生有机农业种植区、生态河道、深度净化塘进行水体净化,最终排至苏大堰节制闸下游。水利工程包括苏大堰节制闸1座,取水泵站1座,排水闸1座,倒虹吸1处。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即项目范围内电气自控系统,新建变电所1#,3#,4#,5#变电所,新建1#,2#,3#仪表小屋。工程建成后,可减轻淠河城区段下游苏大堰污水厂尾水排放污染问题,以提升入淠河水体水环境质量,具有较好的环境效益;同时叠加拓展生态农业、示范农业、休闲观光农业等诉求,打造淠河右岸蓝绿交织、清新明亮、人水和谐、城乡共荣的生态农业示范区,社会效益显著。

11280246619577741_2.jpg

取水泵站(含管理房、2#变电所)1座,设计规模为24万m3/d,总建筑面积879.7㎡,其中主泵房建筑面积537.7㎡,管理房建筑面积342㎡。主泵房为地上一层和地下一层,地下一层为进水流道层,地上一层为取水泵房、变配电间、控制室。

11281565715391974_2.jpg

自2022年5月进场施工以来,项目部管理人员周密部署,认真制定施工方案和进度计划,项目全体人员积极贯彻“抢进度、保安全、抓质量”的奋战目标,克服降水、疫情等困难,在两百多个日日夜夜里充分发扬水电铁军精神,确保了取水泵站泵房主体结构封顶按时保质完成,较进度节点工期提前11天,为该项目争创禹王杯奖项提振了士气、增加了信心。

在后续项目施工中,项目部将继续把实干精神落到实处,铆足干劲,争先创优,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施工建设任务中,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建设优质工程,确保高质量履约,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