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二局多措并举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2023-01-05 11:04:46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徐迎华)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中国安能二局迅速行动,在全面统筹上下功夫、在细化举措上出实招、在增强实效上见真章,多措并举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深学+细研”,多层次开展学习教育

随着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贯彻、学习,中国安能二局党委结合实际,第一时间制定印发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明确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方向,通过学习强国、工作交流群等方式开展自学活动,引导全体党员把要义搞明白、把逻辑理清楚、把精髓学到手。

11091273177264492_2.jpg

随后,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领导干部带头谈理解、谈体会,做到早学先知、深学细悟,以实际行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各基层党组织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抓手,组织1200多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以诵读原文、交流研讨、撰写心得等方式,持续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重大主题、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北元落地生根。

11092836358309150_2.jpg

“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持续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为广大干部职工做好表率、当好标杆。”中国安能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卢路生在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注重形式多样、强化学思践悟,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集中学习60余场次,干部职工撰写心得体会180余篇,实现学习研讨全覆盖。

“线上+线下”,全方位加强宣传引导

宣传为先,推动理论“入眼”。工程局用好主流媒体、门户网站、自有媒体,策划一批高质量的主题宣传,推出一批有分量的重点报道,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工程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

11094172117511428_2.jpg

为了在广大干部职工间营造党的二十大精神随时随地可视化宣传的良好氛围,中国安能二局在公司网站开设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专栏,采取党员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反映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举措新成效。刊发专家解读文章、学习研讨成果、个人心得体会,形成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

“线上”氛围浓厚,“线下”也齐驱并进。公司为全体党员购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章程》《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资料1000余册,为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充足的“精神食粮”。并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广告牌、LED电子屏、宣传栏等多种载体,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形成宣传合力,增强宣传效果,营造线上线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1109555961999085_2.jpg

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方式让广大职工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洗礼,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基层一线,让党的声音飞进广大职工群众的心里。

“固本+创新”,立体化组织集中宣讲

思想在宣讲中升华,共识在宣讲中凝聚。中国安能二局制定《理论宣讲队宣讲工作方案》,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队,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在宣讲中,宣讲队成员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地解读。并针对该单位需要重点研究解决的问题,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谋划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措施、压实责任,破解发展难题,全力以赴抓好“稳增长”。

11101036776089141_2.jpg

与此同时,工程局还邀请集团公司党的二十大代表成义娟深入云南旭龙、海南临高光伏项目部实地宣讲,邀请驻地党校有关专家教授,与基层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特别是青年职工,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座谈宣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真功夫”,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

精彩的宣讲、深刻的见解,让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党员干部聚精会神地听,认认真真地记,生怕错过任何一段精彩解读、精辟阐释。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中国安能二局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勇担重任、再立新功!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