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铁路亳州线路车间:路地携手开展路外安全宣传,共同维护春运运输畅通

2023-01-27 16:01:55    来源:应急安全网    

“我们京九线列车运行速度每小时160公里,相当于每秒就跑40多米。老乡,现在是正值春运,列车多、速度快,如果擅自翻越栅栏网进入铁路,不仅会影响正常的列车秩序,更会危害自身的生命安全……”1月23日下午,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阜阳工务段亳州线路车间王寨示范队值班值守人员会同亳州市利辛县宋寨社区工作人员下村庄、上集镇、进超市进行铁路路外安全宣传。

1602525644283944_2.jpg

兔年春节是我国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之后的首个新春佳节。学校放假、大量外出民众返乡,铁路路外安全形势不容忽视。为确保人们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及春运期间京九铁路列车运行安全畅通,自春节前以来,亳州线路车间组织管内各维修工区职工积极主动地同京九铁路沿线乡镇、社区及村庄有关工作人员对接联系,以发放铁路安全漫画、在铁路涵洞处张贴宣传海报、走进中小学校宣传铁路安全知识、利用广播向居民宣传铁路安全法律法规等多种形式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活动。“在铁路沿线烧荒、翻越栅栏网进入铁路等行为都会严重影响正常的铁路运输秩序。为确保今年春节期间京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在节前我们车间针对路外安全专门召开会议,结合当前面临形势认真研判风险。同时积极主动同沿线相关乡镇、社区对接联系,开展路地同管,制定防范措施,共同携手维护铁路运输安全。”亳州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黄祥春介绍。

在亳州线路车间王寨示范队管内京九沿线,共同维护铁路路外安全工作得到了利辛县巩店镇政法委、巩店镇派出所、宋寨社区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宋寨社区每日利用广播进行铁路安全宣传,王寨示范队职工在节日期间会同社区工作人员走村串户,向村民宣传在铁路沿线烧荒、翻越栅栏网进入铁路等行为的危害性。通过路地联合宣传共管,进一步促进了铁路沿线村民法制意识的不断增强,提升了村民知路、爱路、护路的思想觉悟,为京九线铁路运输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张林伟)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