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一局项目标准化建设现场会, 成功举办!

2023-04-11 11:14:32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为全面落实集团“六安”现场会精神,提升公司工程项目标准化建设水平,不断推进项目部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和信息化建设,4月10日,中国安能一局在合肥分公司HN项目部举办项目标准化建设现场会。会议采取“现场+视频”的方式组织,工程局、分公司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各在建项目经理代表等76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开设52个分会场,560人在分会场参会。

11191538281428638_25.jpg

11195826141575179_25.jpg

现场会以集团公司“履约为纲、质量为本、安全为基、效益为要”十六字方针为主线,分别设置了“现场观摩、视频演示、经验交流、辅导授课”等环节。在讲解员的引领讲述下,参会人员分批次来到项目部指挥中心、营区驻地、钢筋加工厂、安全体验馆、产业工人社区、施工巷道口及主洞室标准化建设现场,实地观摩智能化工地、专业化队伍、临建设施、安全生产、经营核算、分包管理、党建融合等一大批标准化演示模块,使与会人员对项目管理标准化建设有了清晰、直观、深刻的认识。

在信息化智慧管理中心,与会人员重点观摩了智慧洞库管理平台。此平台采取互联网+物联网+手机APP模式,通过“调度控制中心”和“安全生产监管平台、预警监测平台、质量进度管理平台、应急管理平台”的联合协作,打通勘测、设计、监理、施工管理链条,实现施工全程监控、人员精准定位、风险自动预警、问题闭环管理,构建起“数据一个库、监管一张网、管理一条线”的信息化智慧管理中心。

通过观摩了解,与会者纷纷表示,智慧化建设,不仅提高了施工效率和质量、降低了成本和风险、促进绿色低碳建设理念,还为项目各参与方提供了便捷的信息服务平台,实现了信息共享和协同作业。

在洞挖专业化队伍建设展示模块,重点介绍了洞挖分队组成、装备配备情况以及建设专业化队伍思路、核算、激励考核等配套制度;讲解了主要施工工艺和工序;演示了移动式升降台车配合测量放样、拱架台车拼接拱架以及全电脑凿岩台车爆破造孔的整个流程;展示了湿喷台车、除尘台车和液压凿岩台车等相关装备,让参会者对开展机械化、智能化施工,实现“机械化换人、智能化减人”有了更深认识。

在授课辅导环节,组织观看了《分包管理示范片》《项目经营分析会示范片》,并围绕“经营核算标准化”“经营创效及合规管理”“物资装备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辅导授课。对于下步如何立足自我,提升项目标准化管理的组织、技术、安全管理水平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全方位答疑解惑,对进一步提高履约能力,推动规范经营活动,提升经济效益方面,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引领性和启发性。

在总结部署阶段,会议回顾了转企以来项目管理的做法,对项目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指出了下步工作中,要更加注重创造品牌、更加注重打牢基础、更加注重经营创效、更加注重专业队伍培育、更加注重分包管理。同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一要做好经验总结,二要宣贯会议成果,三要推进成果转化,四要强化管理能力,五要提升价值创造。

11255114413247734_25.jpg

当前,中国安能一局正处于深化改革发展的重要转折点,施工管理正在向行业标杆迈进。工程局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对标一流企业,强化项目管理能力水平,用“工匠心”全力把工程做好,确保项目经济效益的稳步增长,全力推进工程局高质量发展。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