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瑞金市举办全市村(居)应急管理员业务培训班

2023-05-10 20:28:56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为深入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有效打通基层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5月10日,瑞金市应急管理局在公务大楼四楼会议中心举办全市村(居)应急管理员业务培训班。瑞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干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乡镇、社区管委会应急站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居)应急管理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20323958614797419_11.jpg

培训班采用课堂教学、案例警示、现场体验式教育等形式,授课老师分别围绕防灾减灾、监管执法、防汛抗旱、气象预警、消防安全、应急救护等知识进行了学习交流。此次培训是该市基层应急管理“多员合一”整合以来,首次较大规模的村(居)应急管理员综合培训, 旨在让广大应急管理员尽快进入角色,全面推进“大应急、大安全”末端落实、有效打通基层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举措,对做好今后基层应急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今天的应急管理员培训会,大家受益匪浅,学习到了许多知识,对于提升基层应急管理业务能力有很大帮助,作为乡镇一级,我们将认真按照上级有关工作部署,聚焦应急管理“人、制、物”三方面,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乡镇应急管理样板,聚力打造“两地五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瑞金作出应有贡献”谢坊镇应急站长郭亚微如是说。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应急系统干部的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全面提升了基层应急管理员科学高效处置隐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瑞金市应急管理局谢万权)

[编辑:程程]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