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二局上海分公司 把握“四个三”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11-01 11:45:50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徐迎华 杨博云)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安能二局上海分公司党委认真落实上级有关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贴分公司改革发展实际,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效率组织、高标准落实,把握“四个三”,突出“时度效”,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1464068991519891_25.jpg

突出“三个迅速”,提高站位大事大抓

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摆上突出位置,坚持抓早、抓细、抓实。一是谋划迅速主动作为。教育展开前,分公司党委召开常委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资委相关部署安排,第一时间启动主题教育筹划工作,明确有关工作要求。及时成立由分公司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等措施办法,明确了职责要求、主要任务、工作流程和纪律要求。二是动员迅速细化部署。广泛征求基层意见,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司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研究制定分公司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明确主题教育的任务目标、思路举措和重点工作。及时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各级对开展主题教育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各党支部随即展开再动员再部署,有效实现了上下联动、一体推进。三是落实迅速压茬推进。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强化系统观念、主动谋划部署,持续推进理论学习内容安排、调查研究选题确定、检视整改问题对照等重点任务,做好顶层设计,细化工作计划。建立周分析、月统筹工作机制,汇总教育重点,小结分析不足,及时引正纠偏、推广经验,部署阶段工作,确保方向不偏、重点突出、踩准踩实。

11465574713819067_25.jpg

用好“三个课堂”,扭住关键真学真悟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发展。一是用好“常规课堂”,在学深悟透中筑牢思想根基。设计原文理论、本领域指示、辅导解读3个环节,细化21项学习内容,配齐8种学习材料,引导全体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中心组专题学习、举办专题读书班、开展研讨交流等方式,全面筑牢思想根基,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同时,党员领导干部及时开展个人自学,定期交流自学内容和收获,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用好“研讨课堂”,在真信笃行中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真学”与“真干”结合,创新开展“1+1+3”研讨模式,即安排1名中心组成员领学,1名专家教授解读,3名党员重点交流发言,增强学习研讨精度,提升学习氛围,将理论学习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金钥匙”,国资委第六督导组列席读书班期间,对于该项活动的成效予以高度评价。三是用好“支部课堂”,在融会贯通中全力提质增效。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采取学习研讨、业务交流、实践研学等形式,运用“学习强国”“国资e学”等学习平台,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截至目前,6个党支部已组织25次“三会一课”。与此同时,基层党支部还结合工作实际纷纷“走出去”,开展联学共建活动,进一步促进学用结合,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

11470749868844649_25.jpg

坚持“三个带着”,问题导向破解难题

围绕企业发展难点重点问题,深入一线“问诊”调研,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带着责任精准选题。结合分公司深化改革、做实主责主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等17个方面的堵点淤点难点问题,认真制定调查研究方案。在调研选题上,围绕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分公司落地,结合当前企业改革发展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做到调研选题与当前中心工作目标一致、方向一致、步调一致。二是带着感情认真破题。在广泛征求意见和科学研判、分析、决策的基础上,合理确定调研对象、时间、地点等,为开展调查研究绘制清晰的“工作蓝图”。公司班子成员垂范在先,深入一线,与基层员工同吃同住,倾听基层一线员工诉求,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对于一线反映的问题,能及时解决的现场办公解决,使调研真正成为贴近员工、服务员工的过程。三是带着感悟高效解题。9月下旬以来,分公司班子成员分别领取推进制度改革、加强基层党建、提升科技创新、加强在建管控、提升成本管理等6个调研课题,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谈心等形式,共开展调研12次、覆盖6个基层项目部,发现掌握普遍性、规律性、关键性问题13个,同时形成了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17项。

11471949126170744_25.jpg

注重“三个结合”,活学活用推动发展

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中提升教育实效。一是坚持与谋发展结合起来。聚焦“自负盈亏+上缴利润”年度目标,开展以“过去成绩怎么看、发展瓶颈在哪里、今后工作怎么办”为主题的大讨论,集中分析形势、找准矛盾问题、对标制定措施、明确发力重点,汇聚起全员创效、全员争先的强大合力。二是坚持与促中心结合起来。坚持将主题教育与施工生产深度融合,以月度“四会”为抓手,统住中心任务,掌握生产经营主动权。领导班子包保蹲点在建项目,指导项目进一步细化项目节点计划、完善体系设置和强化施工资源配置,助推年度各项指标任务完成。三是坚持与担使命结合起来。作为上海市防汛成员单位,分公司积极推动应急救援工作建设,努力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不断擦亮应急救援金字招牌,针对当前承担的进博会应急保障任务,在训练演练的基础上,灵活组织教育培训,引导抢险队员在任务重悟思想、铸忠魂、勇争先、担使命,为保障上海城市建设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