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新疆伊犁~博州Ⅱ回750千伏线路工程投产送电

2023-11-07 11:40:32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徐迎华 周文健)11月2日,由中国安能二局参建的伊犁~博州~乌苏~凤凰Ⅱ回750千伏线路工程正式建成投运,自此新疆北部750千伏超高压电网形成双回路供电,伊犁、博州地区外送能力提升220万千瓦。同时新疆750千伏输电线路总长度达到10135.235千米,新疆建成全国范围内750千伏输电线路最长、覆盖面积最大的750千伏省级主网架。

11423791702023763_25.jpg

新疆伊犁电网水电资源丰富,富裕电力主要送至乌鲁木齐昌吉电网和南疆电网。但富裕电力送出需要经博州、奎屯电网接力送入乌昌负荷中心,目前750千伏伊犁至乌昌电网送电通道以单线单变为主,送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均不能满足远期伊犁富裕电力的可靠送出。伊犁—博州—乌苏—凤凰Ⅱ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建设将提高伊犁送出断面的送电能力,保障新疆西部富裕电力的送出。

11431032454876447_25.jpg

据了解,该工程是新疆“十四五”电网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新疆750千伏主网架西天山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起自750千伏伊犁变电站,经过750千伏乌苏变电站,止于凤凰750千伏变电站,线路长度约427.5千米,工程动态投资20.7亿元,于2021年6月20日开工建设。中国安能二局承担了伊犁~博州Ⅱ回750千伏线路工程施工Ⅱ标建设任务,起于苏古尔苏,止于已建750千伏博州变电站,沿途经过伊犁州尼勒克县、博州精河县,沿线海拔620~1860m。全线单回路架设,线路长约39.744千米。航空距离为34.02千米,曲折系数为1.17,新建铁塔92基,其中单回路直线塔55基,单回路耐张塔37基。

11432131131679937_25.jpg

自2021年6月进点以来,项目部全体员工上下一心,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大力加强与地方政府以及属地公司的沟通,保证施工如期进行。过程中,严抓质量安全,努力提质增效,全力推进施工生产,在基坑施工中推行深基坑一体化装置,解决深基坑开挖难题。在放线施工中应用集控可视化牵张设备,通过监控设备实时查看导线展放全过程,有效降低施工安全风险,提高架线施工效率,最终实现“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进度零滞后”的目标,以实际行动在祖国大西北书写安能新的篇章。

11451113587181615_25.jpg

据悉,工程投运后,将有效提高伊犁至乌昌负荷中心的送电能力,保障电力可靠送出,满足新疆电网负荷需求,实现跨地州能源资源优化配置,提升新疆电网稳定运行,为新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可靠保障。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