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二局南昌救援基地 圆满完成江西省人防蓝天救援队第二期骨干集训任务

2023-11-07 13:51:01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徐迎华 戴志荣)11月3日,由中国安能二局南昌救援基地承办的2023年江西省人防蓝天救援队第二期骨干集训任务圆满结束。

13515726486355930_25.jpg

此次集训,基地精心谋划、科学施教,全程实行军事化管理,来自全省的135名学员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军事训练、《应急救援员》国家职业技能五级课程、防汛专业实操和抢险工器具、高精尖设备操作等科目教学。

13564570758452442_25.jpg

培训过程中,教官们先后组织学员开展“汛期常见险情处置方法”的理论授课和实景教学。坚持先学习理论,再进行实操的教学模式,通过典型的案例、丰富的图片,以及相关视频资料向学员详细讲解管涌、滑坡险情等处置方法,强化参训学员对防汛业务理论的理解和把握,提升理论指导训练的精准度和时效性。

13565447932649401_25.jpg

为贴近实战,还开展了应急救援实操教学,教官手把手讲解灭火器操作、心肺复苏操作规范、海姆立克疗法救生技巧、简易担架制作方法等科目,确保学员能够掌握应急救援必备的基本技能,提升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及自救互救能力。

13570480982974901_25.jpg

在装备展示区,学员实地观摩了基地的“高精尖”装备和各类大型应急抢险装备。生命探测仪、地质雷达、应急通讯指挥车、水陆两栖全地形车、动力舟桥、龙吸水、自动砂石打包机、自扶正救生艇……如此“酷炫”的应急抢险装备,整齐地呈现在眼前,参训学员被眼前的各种“高科技”应急抢险装备所震撼,充分展现了工程救援基地的硬核实力。

通过此次培训,江西省人防蓝天救援队的骨干力量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为今后应对各种应急事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安能二局南昌救援基地作为江西省人民防空训练基地,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江西省人防应急救援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队伍,进一步推动江西省应急救援事业的发展,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