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宁国抽水蓄能电站通风兼安全洞提前开挖至厂房

2024-01-03 10:39:22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徐迎华 周兆翔)12月30日,由中国安能二局承建的安徽宁国抽水蓄能电站通风兼安全洞顺利开挖至厂房,提前5个月完成节点目标。

10403025851618516_25.jpg

安徽宁国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项目位于宣城市宁国市霞西镇境内,工程总投资约78亿元,枢纽工程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和开关站组成,上、下水库位于虹龙河流域。电站为日调节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30万千瓦的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年发电量12亿千瓦时,年抽水电量16亿千瓦时。电站建成投产后,将承担华东电网电力系统的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10404151178770668_25.jpg

中国安能二局承担了电站筹建期洞室及道路工程施工任务,主要施工内容包括“五洞六路九坝五场平”,通风兼安全洞是地下洞室群进风和安全疏散的通道,也是主体工程建设期地下厂房首层开挖的唯一通道。通风兼安全洞洞身全长885米,开挖断面形式为7.2米×7米,采用全断面爆破法开挖。作为地下厂房洞室群第一、二层施工对外交通的唯一通道,通风兼安全洞是整个电站建设的关键工作,决定着电站建设工期。自2023年5月26日开工以来,项目部积极克服外部电源供电不足、道路保通困难、围岩破碎、地下水丰富等不利条件,严格落实到岗到位要求,紧盯洞室爆破、有限空间管理等安全重难点;从严过程质量把控,邀请爆破专家优化爆破设计参数,爆破半孔率超93%;加强职业健康管理,配置大功率轴流风机及烟尘净化系统,实现爆破后15分钟内洞内空气达标;狠抓现场施工进度,调配充足资源,高效组织施工,压缩开挖循环作业时长至7h以内,连续3个月实现月进尺180米以上,为电站地下厂房建设提前交付工作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10405085973349311_25.png

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秉承“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水电铁军精神,聚焦“树好安能形象打造精品工程”的建设目标,集中力量、加快施工进度,全力以赴抓履约,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提高施工产能,助推工程早日发挥效益。

10412341621218505_25.jpg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