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铁路亳州线路车间:开展“五个一”活动,保障“两会”运输安全

2024-03-06 12:52:09    来源:应急安全网    

“墨菲法则是指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只要存在安全隐患,不管这个安全隐患有多小,事故总会发生,差别只是早晚、大小、轻重而已。我们刚才所看的案例其原因就是自认为是小事,心存侥幸最终酿成事故……”3月5日上午,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阜阳工务段王寨示范队学习室,副工长赵燕青以事故案例教训为30名队员开展全员安全教育。

12523789105850132_25.jpg

全国“两会”正在召开,阜阳工务段为确保“两会”期间铁路运输及人员劳动安全,在全段开展了“五个一”安全活动。亳州线路车间积极行动,认真组织落实。“‘五个一’是阜阳工务段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部署和段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确保节后运输安全持续稳定,全面完成一季度各项工作目标而开展的一项安全活动。我们亳州线路车间迅速行动,扎实推进,通过活动开展,快速恢复并提升管内设备质量,进一步规范安全管理,确保“五杜绝、二控制、二实现”年度安全目标的实现。”亳州线路车间主任张兴平介绍。

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开展一次包保检查和跟班写实,开展一次关键薄弱设备巡查,开展一次风险研判,开展一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亳州线路车间按照活动要求精心制订措施,列出实施计划时间及任务表,车间党政负责人、生产一线班组长作为第一责任人,扎实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确保2024年首季安全工作“开门红”。

“抓安全工作就要防患于未然,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这样才能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序稳定。开展‘五个一’安全活动就是提前预防,针对隐患抓好整治,保障‘两会’期间运输安全。”亳州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黄祥春如是说道。

据了解,本次“五个一”安全活动为期一个月,自3月1日起至3月31日结束。(张林伟)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5811513338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