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百色:平果消防对辖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检查

2023-12-06 11:42:10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为全面推进辖区医院落实医疗机构各项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医院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12月4日下午,平果消防深入辖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检查,最大限度发现清查了医疗卫生场所存在的火灾隐患,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11424006656187219_25.jpg

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人员仔细查看了医院的消防安全制度、防火巡查制度的落实情况,并重点对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指示标志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单位是否做好“四个能力”建设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根据“双随机”要求取证现场照片,并严令该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同时提醒负责人充分认识当前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11424912443593444_25.jpg

最后,监督检查人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单位要结合医疗机构的特点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加强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的管理,确保畅通;二是医院要积极开展内部的自检自查,叮嘱单位负责人要保持高度警惕,不可麻痹大意,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消防安全;三是医院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强对医务人员和职工的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定期组织演练,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够有效应对,正确处置。

11425595584793897_25.jpg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