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基层动态|在检验“硬实力”中提升能力素质

2023-12-27 11:12:48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张帝)千琢璞为玉,百炼铁成钢。为进一步摸清队伍建设底数,不断提升基层按纲建队、精准建队和自主抓建能力,12月25日,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政治部胡月平主任带工作组一行全面检验大队第四季度按纲建队整体水平和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11133859237842046_25.png

考核组遵循以考促帮、以考促建的原则,坚持以《伊春支队2023年第四季度基层建设检查考评实施方案》为准绳,立足队伍建设实际,坚持实事求是,本着“党委帮全面、部门抓重点、科室一帮一、全力促全年”的思路,主要对测试测评、现场考核、战备拉动演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核。重点对第四季度大队主题教育开展、冬训工作及筹备设想、正规化设置、审计整改等工作进行检查。考核过程中,考核组本着“边检查考核、边指导帮带”的原则,采取“查阅登记统计、实地检查、现场考核、理论测试、随机抽查”等方法,突出考班子、考干部、考骨干,并对上季度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进一步明确标准、规范内容,全面检验大队按纲建队的成果,达到了以考促帮、以帮促建的目的。参考指战员士气高昂、拼劲十足、作风严谨,顺利完成考核,充分展现了大队全体指战员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

11134990141090507_25.png

考核结束后,考核组分别对战备训练、政治工作、保障工作进行了问题反馈,胡月平主任结合大队实际,对大队按纲建队阶段性工作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是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完善主题教育相关内容。二是加强冬季战备工作。三是抓好政治教育和文化活动。四是持续抓好保障工作。五是抓好正规划建设和安全工作。

11135741735603891_25.png

通过此次第四季度考评,全面检验了队伍第四季度按纲建队成效,帮助大队查找了制约队伍建设发展的短板弱项,理清了按纲抓建的工作思路,明确了下步努力的方向。下步,大队将以第四季度基层建设考核为契机,深入召开队伍建设形势分析会,查找短板弱项,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推动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