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火眼辨真伪,打假不松懈“3.15”会昌消防在行动

2024-03-14 17:32:35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蓝永贵)为强化消防产品监督防控工作,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消防产品违法行为,在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3月13日,会昌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戏剧小镇艺术家酒店、南外街消防产品经营部、万万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这是上次你们酒店送检的灭火器检验报告,检验结果为不合格产品,请你们马上更换这批次的灭火器”在会昌县戏剧小镇艺术家酒店,检查人员现场督促酒店工作人员撤换不合格的消防产品。

“我们在工作中发现,部分消防产品生产企业在样品送检时通常都能显示为合格,但到了供应市场的环节又往往会有以次充好进行销售的现象,这就需要我们一线的消防产品监管部门提高警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态度加强监督检查,强力打击各种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行为。”会昌县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黄仁龙介绍说。

检查中,消防检查人员按照《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要求,重点核查消防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准入,对使用的灭火器、消防水带、疏散指示标志、火灾感烟探测器、消防应急照明灯具等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性能参数进行逐一对比查看,详细查看了各类消防产品的产品认证书、型式检验报告等资料。

为让使用单位做好消防产品的管理、检查和维护保养工作,让消防产品在紧要关头发挥出防灭火效能,检查人员现场讲解了消防产品的真伪辨别、安全使用和保养知识,切实提高了从业人员识别和使用消防产品的能力。着重强调消防产品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切不可贪图小利,违法销售或采购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避免火灾救援悲剧的发生。

下一步,会昌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强消防产品日常监督检查,通过加大消防培训频次和广度,积极宣传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全面提升社会单位识假、辨假的能力,增强消防器材经营者的自律意识,同时以零容忍的雷霆手段,重拳打击消防产品制假售假行为,强力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