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东海城管局:强化网络舆情监督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2024-03-13 17:47:56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3月13日连云港讯(葛恒水  段邦春  解青松  孙刘健)日前,江苏省东海县城管局召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会议,进一步贯彻省、市、县有关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针对信息社会形势下城市管理新要求、新阶段的工作要求,重视网络舆情安全监督,充分发挥网络舆情监督的积极作用,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网络舆情监管系统,建立网民互动交流制度,深入了解民意、体察民情、汇聚民智,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及时做好舆情答复,积极推动城市管理服务民生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升创建文明城管水平。今年以来,该局对网络发帖、信访、投诉、数字化城管等事项主动回复800余件,对网民反映的问题基本上做到了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17504403448809434_27.jpg

增强网络舆情的敏锐性。网络舆情安全工作是新形势下畅通民意渠道、做好群众工作、化解基层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的一项重要工作,该局将这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专题通报会,听取各部门舆情汇报,研究分析城管系统舆情发展态势,科学研判重大决策、重大活动、特殊群体的社会反映,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增强大家对网络舆情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对网络舆论敏锐性。

17510234765332969_27.jpg

妥善处理网络舆情事件获点赞。落实专门人员,对网站、论坛实行实时监控,及时掌握网上舆情动态,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理”。主动介入网络热点话题,运用网言、网语与网民进行平等交流,积极跟帖,帮助广大网民了解事实真相,提高网民辨别是非的能力。对于网民诉求合理、有条件解决的,要立即给予解决;对于不符合政策法规的,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和思想疏导工作,真正做到让网民满意,以实际行动解民之忧、取信于民。前年,该县西双湖论坛,反应城区缺少早市,给群众早上或上班前购买瓜果蔬菜带来不便等问题。为此,该局在果园北路水晶公园西北角、徐海路广场、振兴路、牛山北路等地规范设置了便民疏导点,可容纳500余个摊位,极大地方便了广大群众购销蔬菜、水果、蛋类、肉类等。“出门顺路就能买菜,关键这些蔬菜水果又新鲜又便宜。城管部门能考虑到市民的需求,合理引导设置了这些便民疏导点,方便了我们大家。”家住在水晶公园附近的市民李大爷点赞早市办得好。

17512011683002339_27.jpg

建立舆情管理长效机制。在做好城管局内部宣传的基础上,主动加强与新闻媒体沟通联系,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掌握媒体以及群众的兴趣点,把握舆论引导的时机,在报道新闻事实中体现正确导向,在同群众交流互动中促进共识的形成。同时,定期对网上舆情情况进行综合分析,主动干预和有效处置网络舆情,进一步发挥网络舆情在文明城市创建、争当文明城管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共同筑牢网络舆情安全防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东海县创建靓丽城市助力添彩。

 

[编辑:葛恒水]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5811513338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