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利辛县望疃镇:“家门口”的服装厂 托起群众“致富梦”

2024-03-15 17:13:35    来源:应急安全网    

产业兴旺,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才有保障,乡村振兴才更有后劲。近年来,利辛县望疃镇将劳动密集型的纺织服装产业作为实现镇域经济稳步发展的关键性产业,通过土地、资金等政策,多举措支持服装产业发展,帮助群众实现家门口务工,走出了一条产业兴旺促就业的乡村振兴之路。

近日,走进利辛县望疃镇望疃兴开制衣厂,宽敞明亮的车间里,一排排缝纫机整齐排列,二十多名工人早早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缝纫机飞快地转动着,发出“哒哒哒”的声音,欢快地演奏着乡村振兴的交响曲。

在望疃镇望疃兴开制衣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条条生产线有序排列,缝纫机的“哒哒”声不绝于耳,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着裁剪、缝纫、熨烫、品检、包装,开足马力赶制订单,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

“我到服装厂干了一年多了,在这里上班照顾老人小孩方便,工资各方面都可以,一个月有三四千元收入,能补贴家用。” 陈韩玲高兴地跟笔者说。汪大村村民汪晓虹也是脱贫户,她在家要照顾小孩,无法外出务工,在厂里一干就是一年多,虽然收入比不上去广东务工,但是她对这份工作十分满意。

像陈韩玲、汪晓虹这样的脱贫户还有很多,他们大多都是附近的家庭妇女,家中劳动力缺乏、年龄偏大难以就业。如今,村里有了加工厂,不仅能够让这些情况特殊的村民不出远门就挣到钱、学到技术,也让他们在家门口端稳就业增收的“铁饭碗”,撑起“致富伞”,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

服装厂实行计件工资,只要干得多就能挣得多,现在成手工人每月工资平均达到3000多元,最多能达到5000多元。而且服装厂里的工作一点不繁琐,只要会用缝纫机,简单学习一下就能干。小小服装厂点燃了村民勤劳致富的新希望,也为汪大村村产业发展带来了新憧憬。经过两年多的发展,服装厂的缝纫机、工人都有了大量增加。目前,从广东、上海等外地服装有限公司接到的订单也十分稳定,年可加工20余万件。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为进一步发展壮大联合村集体经济,拓宽群众就业渠道,提高群众收入,下一步,服装厂还将继续扩建厂房、增加设备,使服装厂的市场竞争力、综合能力得到增强,促进企业良好发展,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为村集体增加收入的同时,也让村民掌握了一技之长。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做好服务,让企业进得来、稳得住,引领群众鼓起腰包,‘织’出未来幸福生活。”汪大村村书记刘素平高兴地说。(刘勤坤 李凤峦)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