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河北唐山市森林消防支队迁西大队以学习促进队伍建设 锤炼消防铁军

2022-12-08 11:10:05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唐山讯通讯员马鉴良 贾尚霖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北唐山市森林消防支队迁西大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有机结合,与加强消防队伍建设有机结合,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迅速掀起学习宣贯热潮,努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县委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矢志打造一支信念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一流的森林消防队伍,为建设京东旅游胜地、燕山生态明珠、宜居宜业新城保驾护航。

11121512425377301_2.png

领导带头示范学

“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坚守本职岗位,苦练本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以‘赴汤蹈火’的拼搏精神诠释森林消防员的初心使命。”大队长田子兴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会上坚定地表示,全体队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立足本职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加快建设“京东旅游胜地、燕山生态明珠、宜居宜业新城”新征程上来。在大队领导的带领下,全体队员自觉主动学习,全大队学习氛围日益浓厚,高标准、高质量、高成效推动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11124228935195622_2.png

队员交流互动学

“我感觉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快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对我们守护森林安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该大队以中队、班组为单位,充分利用饭前集合、课间休息等时机,广泛开展自主式、启发式、开放式学习,通过举办微党课、小宣讲、小讨论等“精、透、实”的学习宣贯活动,确保每一名森林消防救援人员都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最终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真正领悟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守护森林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11130574334828812_2.png

全员创新载体学

“通过仔细研读《人民日报》等重要媒体刊发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和评论文章,我们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知,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为提高学习效果,该大队创新丰富学习载体,积极采取运用“互联网+”学习新模式,利用“学习强国”“两微一抖”等网络平台, 收集整理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等媒体发表的评论员文章、专题报道,自主编辑学习辅导资料,组织进行集中学习、新闻点评、热点讨论,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责任编辑 祝阅武)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