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黄信阳委员:各级广播电视台应设“红色频道” 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纳入基教课程 推进居家养老适老化改造

2024-03-07 10:18:04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北京讯(祝阅武 李慧芳)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黄信阳道长提交了《关于在各级广播电视台设立“红色频道”的提案》《关于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纳入基础教育课程的提案》和《关于在全社会推进居家养老适老化改造的提案》。

10184913768618841_25.jpg

黄信阳委员指出,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葆本色的精神密码,也是新时代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源泉。传承红色基因,实干担当作为,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自觉磨练艰苦奋斗意志,崇尚勤俭节约品德,培育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握好手中的接力棒。

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多个重要场合就弘扬革命文化、用好红色资源,也曾指出,要抓紧做好顶层设计,打造新型传播平台,建成新型主流媒体,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用好用活用足媒体融合带来的有利条件,生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用红色宣传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用红色文化引领良好社会风尚,用红色精神培育正确价值观念,加强青少年革命历史传统教育,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让正能量更加强劲、主旋律更加高昂。

黄委员说,电视媒体承载着政治宣传、文化传播等多重功能,建议在全国各级广播电视(融媒体中心)设立专门宣传红色文化、以红色文化节目(专栏)为主的“红色频道”:一是由国家有关部门进行顶层设计,制定全国各级广播电视(融媒体中心)设置“红色频道(专栏)”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二是各级广播电视(融媒体中心)根据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规划设计。

黄信阳道长:建议在各级广播电视台设立“红色频道”,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纳入基础教育课程,在全社会推进居家养老适老化改造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如果丢掉了,就割断了精神命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将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如何让新时代的青少年努力学习我们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值得认真思考和解决的问题。目前我国中小学传统文化教育仍存在着一些不足,为更好地促进青少年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他建议:一是在基础教育阶段设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二是建立专业的中国传统文化教育机构,加快传统文化师资队伍建设。

目前,我国仍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充分发展、医养有机结合”的现代养老服务体系为主。国内外应对老龄化实践经验表明,开展居家适老化改造,可对老年人缺失的生活能力进行补偿或代偿,提升老年人的居家生活能力和生活品质,营造和谐、友好、安全的养老社会环境。因此,黄信阳委员建议在全社会推进居家养老适老化改造:一是完善顶层设计,制定下发居家养老适老化改造相关政策法规。二是完善居家适老化改造服务的市场体系和社会参与体系。三是试点推进家庭养老空间建设。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5811513338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