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全国政协委员蔡冠深:香港应用好机会加强与北京合作

2024-03-07 16:39:58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北京讯(祝阅武 李慧芳)在两会上,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关注“昌平京港合作国际示范区”建设问题。他建议,采取香港行之有效的咨委会运作机制,建议成立北京昌平京港合作发展咨询委员会。

16410139937731978_25.jpg

“昌平京港合作国际示范区”由北京、香港共同在昌平区北七家镇海鶄落新村筹划建设,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香港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重要指示,发挥北京示范引领作用,重点围绕集聚京港两地及全球高端人才,以高水平人才集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配套教育文化、现代服务、国际医疗、中医药服务和消费,打造“类海外”国际环境,推动产业转化,促进京港协同发展。

蔡冠深表示,现在正是推动香港在新时代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重要时期,若能够结合大湾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需要,香港和北京共同打造京港合作国际示范区,对于推进京港两地高水平互利共赢,具有积极作用。

在蔡冠深看来,香港应用好机会加强与北京合作,推动人才、资金、信息等要素的流动,进一步提升京港合作,促进京港在教育、科技、人才优势深度对接,合力打造合作典范。

他提到,“香港在金融、国际贸易、专业服务等领域的优势明显,承担‘超级联系人’的角色。”引进香港金融、法律、财务、会计等国际现代服务业落地昌平京港合作国际示范区;将昌平京港合作国际示范区纳入北京市重点项目,加强统筹协调,在用地规划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出台人才配套政策,促进京港两地人才流动,便利港人在京发展。对于港人在内地发展的需求,他提出,在京港人在就业、教育、医疗、生活消费和社会保障等方面享有与内地居民同等待遇。他还建议在昌平京港合作国际示范区落地京港实验学校办学予以支持,出台相关港澳居民随迁子女入学细则。

蔡冠深说,“希望京港携手将昌平京港合作国际示范区打造成为内地与香港合作的金名片,形成南有大湾区、北有京津冀;南有南沙、北有昌平的发展新格局。”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5811513338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