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国家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队标志标识规范公布

2022-04-10 09:14:40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12072275433105438_13.jpeg

本网北京讯(郭晋成 郭俐君)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消息,日前,国家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队标志标识规范公布。

一、主标志(队徽)

主标志(队徽)整体呈不规则形,中间是橄榄枝环绕着的盾牌、绳子、五星、四叶草及锤头镐头齿轮组合,下方是双手和山,最下方飘带写有“国家应急救援”和“NATIONAL EMERGENCY RESCUE”字样,主标志图案如图1所示­­。

09193559802647600_13.png

图1 主标志图形

主标志主要元素含义:

五星,象征国家,体现救援队伍履行的是国家使命。

盾牌,寓意为守护,体现应急救援保护人民群众安全的职责。

四叶草,象征美好生活,由四颗心组成,体现救援队伍心向四方,随时准备奔赴各地抢险救援,同时也是对救援工作顺利平安的祝福。

齿轮,是安全生产的象征,体现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属性和团结合作精神。

救援工具,用锤和镐来体现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行业特征。

绳子,在盾牌内部形成界限,体现应急救援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双手和山,位于盾牌下方,体现应急救援承担的责任重于山。

橄榄枝,象征正义、和平和美好生活,体现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给人民群众带来和平美好生活。

二 、臂章

臂章整体呈不规则形,中心图案是盾牌、绳子、四叶草及锤头镐头齿轮组合,上方用汉字标明队伍专业类别,如“矿山救援”“危化救援”“隧道救援”“管道救援”“水上救援”“技术保障”等,下方是双手和山,最下方飘带写有“国家应急救援”和“NATIONAL EMERGENCY RESCUE”字样,臂章样式见图2。

09201286424440932_13.png

图2 臂章图案

三、软胸标

软胸标整体呈矩形,文字分为上下两行,第一行用汉字标明队伍名称,第二行用汉字标明职务和姓名,如图3所示。

09205861714022174_13.png

图3 软胸标图形

四、队旗

队旗整体呈矩形,双面印制。中上方是主标志图案,底部标明队伍名称,如“国家矿山应急救援XX队”,队旗样式如图4所示。

09212926263950745_13.png

图4  队旗图形

五、装备车辆喷涂

装备车辆车头侧面图案为主标志,车身侧面图案为主标志及队伍名称,如“国家矿山应急救援XX队”,装备车辆喷涂样式如图5所示。

09215773257989187_13.png

图5 装备车辆侧面图案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