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荆门掇刀石小学: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助力科技自立自强

2023-09-25 12:21:11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赵雪琴 周振 赵玉兰)9月23日,主题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的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荆门市体育文化中心拉开帷幕,湖北荆门市掇刀区掇刀石小学受邀参加布展,并组织学生参与现场互动,全方位、全维度掀起了全国科普日活动热潮。

12215147459718694_25.jpg

此次活动以科普知识有奖竞答、马德堡半球实验、气象灾害VR沉浸式体验、龙卷风零距离感受、参观浏览科技馆等多种方式向近300名参与者进行科学知识普及,带给大家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盛宴。

12220086553981693_25.jpg

该校受邀参加布展,并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现场互动,全方位、全维度掀起了全国科普日活动热潮。现场家长表示,平常也会带孩子参加一些科普活动,但参加这样门类齐全的大规模科普活动还是第一次,这里汇聚了各种科普设备,真是大开眼界,不仅让孩子在游戏互动中学到了许多科学知识,而且对提升孩子的科学素养非常有帮助,孩子们受益匪浅,希望孩子以后能参加更多这样的科普活动。

12220973698735058_25.jpg

通过开展此次科普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对“全国科普日”的知晓率,而且增强了学生的科普意识,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学生科学素质全面提升。该校也将借着全国科普日的东风,多方位展示学校近年来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多角度展现科普融入课堂的生动实践,为学生提供生动有趣的科学文化体验,助力学生科学素质提升、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1222199473455999_25.jpg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