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西太原晋源区市场局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4-03-15 23:13:29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太原讯(郭晋成 杨润德)为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享高品质消费。在今年的“3·15”到来之际,山西太原晋源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全省消费维权年主题“晋享放心消费,激发消费活力”,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23194200752194755_13.jpeg

为扩大活动影响力,营造宣传浓厚氛围。晋源区市场监管局在稻田公园、万水大市场、太原植物园、万佳购生活广场、万水物贸城等5个宣传点位同时开展了宣传活动。工作人员深入各宣传点位,进商户、进社区、进企业现场帮扶指导。区检察院、公安晋源分局、义井街办等单位也积极参与了宣传。

23201139538218848_13.jpeg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现场咨询了解、上门入户宣传、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消费者、商户等普及宣传了《山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及食品药品、化妆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计量、价格等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特别结合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为群众讲解了传销相关知识,例如传销常用的欺骗手段、防范传销的技巧、应对传销的方法等,提醒群众自觉做到“拒绝传销、从我做起”。驻地企业德力西品牌代理商围绕产品质量、假冒伪劣产品识别等进行了现场指导。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品5000余份。

23211795554956479_13.jpeg

结合“3·15”宣传活动,晋源区市场局还联合山西省检验检测中心开展了诚信计量进充电站活动,在宣传诚信计量知识的同时,对辖区充电桩进行了现场检定,详细讲解了检定具体事宜。

通过“3·15”系列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了消费者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消费者的购买信心,为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释放消费潜能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晋源区妇联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为进一步强化消费者的权益意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强化广大妇女群众的维权意识,发挥妇联组织普法宣传维权服务作用,保障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3月15日上午,晋源区妇联联合区司法局、区侨联在国防公园和万佳购便民市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点、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消费者权益保障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号召广大居民群众要敢于在生活中依法维权,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耐心为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引导他们懂得通过合法渠道表达诉求,敢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3221892562446287_13.jpeg

集中宣传结束后,志愿者们一同走进万佳购便民市场向经营者和消费者发放消费维权宣传材料,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普法进市场宣传册》等消费维权法律法规,为增进经营者诚信经营理念、提升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维权意识,弘扬了法治文明,积极营造了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努力营造“依法办事、依法解决、依法化解矛盾”的良好法治环境。

晋源区司法局开展“3·15”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3月15日上午,晋源区司法局和区法律援助中心会同区侨联、区妇联,组织机关干部和普法宣传志愿者在晋源新城综合市场门前,面向群众开展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国家安全法》《送法进市场宣传册》等法律法规读本,以及宣传折页、宣传围裙、宣传笔袋等宣传品向群众普及消费维权法律知识。通过面对面宣传讲解,现场解答群众在日常消费活动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介绍常见消费侵权行为表现、如何预防受骗等热点话题,并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消费和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学会用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活动中,志愿者们还走进市场向经营者宣传诚信守法经营理念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提倡诚信守法经营,号召经营者和消费者共同努力,共同营造公平、法治、安全、放心的良好经营消费环境。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累计宣传覆盖2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2000余份。通过积极组织法治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群众了解到更多在消费活动中依法维权的法律知识,同时也强化了经营者守法经营的法治意识,积极助力营造公平法治、安全健康、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本次宣传活动收到良好预期效果。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