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太原植物园|满园春色关不住 “番”花似锦向阳开

2024-03-27 11:01:08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太原讯(郭晋成 杨润德 安慧珠)春山可望,生机盎然。3月26日,山西太原植物园二酉桥桥西绚烂多彩的番红花竞相开放,清纯的白色,神秘的紫色,热闹的黄色……美得毫不掩饰,在阳光的照耀下像是散落人间的繁星,随着春风摇曳生姿,为春日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吸引众多市民前去拍照打卡。

11164334763745377_13.jpeg

番红花(Crocus sativus)多年生草本,又名藏红花、西红花。球茎扁圆球形,直径约3cm,花1-2朵,淡蓝色、红紫色或白色,有香味。古籍《晶珠本草》记载:藏红花如菊,黄兼红,气微香,入口沁人心脾,降逆顺气,开结化瘀,力雄峻,乃红花中之极品。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藏红花的一些成分有抗氧化、抑制肿痛、调节免疫能力等作用。藏红花需要通过手工采收5万朵以上才可以产出454克的成品,所以被称为“花中黄金”。

1114210785147893_13.jpeg

春光明媚,在园区东南角,风有暖意,柳泛新绿,草色青青,桃花灿灿,溪水潺潺,鸭戏水中鱼跃欢,构成了一幅生机勃勃的春日图景。循着沁人的花香,游走在植物园中,树上清脆的鸟鸣回荡在耳边,阳光洒满周身,沉溺在这春光里,别有一番风味。

寂寞了一个冬日的植物园,在三月迎来了万紫千红。热带雨林馆、沙生植物馆和珍稀花卉馆三座展览馆内繁花入目,应接不暇:白梅如雪,红梅似霞,粉樱绚烂,杏花满头,桃花醉人,玉兰清雅,春风到处,百花相迎。热带雨林馆内,龙脑香科、棕榈科、蕨类、附生、水生等植物类群将热带雨林的景观外貌和生态特征完美呈现,同时辅以小桥、栈道、峡谷、溪流、瀑布,游人穿梭其中,可以与600多种热带植物亲密接触,一步一景,景景动人。2500平方米的沙生植物馆里,高高耸立的五伦柱、矮胖可爱的仙人球、大腹便便的木棉、娇小软萌的多肉……汇聚了来自澳洲、非洲、亚洲和美洲300多个品种的沙漠植物代表。在珍稀植物和四季花卉馆可以看到植物园的“春日限定”,梅花、樱花、桃花、番红花、木兰、海棠……数不尽的花枝在这个时节竞相绽放。

春天赏花季,圣洁的白玉兰,娇粉的桃花,报春的迎春花,金黄的连翘,浪漫的樱花,香飘万里的丁香,诗意的海棠……太原植物园内25个专类园区各式花卉将次第绽放,绚烂整个春天,尽情舞动春光,共同奏响春的乐曲,让人真正体验“人在画中游”。每日都吸引着大量游客欣赏美妙春光,徜徉在花的海洋,温馨浪漫,还有络绎不绝的学生穿着各式校服开启新奇有趣的春日研学之旅。(文中图片摄影/杨润德 崔莉霞)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