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向“新”而行 以“质”致远 太原本土面包香飘全国

2024-04-08 21:24:59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太原讯(郭晋成 杨润德 王惠林)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4月8日,走进山西麦香源食品有限公司新厂区内,香甜炙热的麦香扑鼻而来,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正在高效运转,经过和面、擀压、成型、烘烤、脱模、冷却、筛选和包装等工序,首批新鲜出炉的面包即将从这里发往全国各地。从迁建到投产仅用了4个月,跑出了转型升级的“加速度”。

21342323785134274_13.jpeg

打造无菌车间,洁净升级。

据了解,山西麦香源食品有限公司新厂区总占地14亩,车间面积6600余平,总投资2000多万。抢抓新厂搬迁“腾笼换鸟”的机遇,麦香源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打造洁净度10万级的高标准净化车间,引进了国内最先进的成套生产线。

21333595183047076_13.jpeg

生产负责人叶良杰介绍,面包等高水分食品对环境卫生、产品接触面(包括包材)洁净要求高,操作不当极易发霉。新建的生产车间的洁净度级别为10万级,达到了医疗药品生产标准,实行全封闭无菌化生产作业。每次进入车间前都需要“全副武装”,换上工作服、戴好口罩帽子,进行洗手消毒,并在智能风淋室停留10秒以上除尘,严格预防车间食品二次交叉污染。

在车间内部合理布局了和面区、成型区、烘烤区、冷却区、冷加工区、外加工区、内包区、外包区等,并根据生产要求严格打造无尘车间和净化车间,有效控制了微生物、尘土对食品的污染、降低了发霉几率,提高了食品安全质量,大大延长了食品保质期。

引进全自动设备,产能升级。

21304497078382491_13.jpeg

按照功能科学布局的多套全自动的现代化生产设备,串联出一条“行云流水”的生产线,每一道工艺流程都实现了标准化、自动化,保证产品的统一性。“我们花200多万引进一条180米长的成型设备生产线,目前是全国第六家,山西省第二家使用该设备的企业。投产后效率大幅提高,由原来的0.5吨/小时提升至2吨/小时用面量,实现每天用面20吨的产能目标。”叶良杰介绍到。

21295755197690733_13.jpeg

同时还引进了最先进的隧道炉烘烤成套设备,首次使用更先进的燃气热风旋转炉技术,解决了原来烘焙设备存在的加热不均匀导致烤焦、烤不熟问题,烤出的面包面皮更薄、色泽更亮、吃起来更加松软。

21291498977577211_13.jpeg

产品设备工艺不断优化完善,产品原料品质始终如一。麦香源的面粉一直选用筋度、色泽、吸水量出众且麦香醇厚的秦皇岛面粉,黄油选自世界知名企业不二制油。此外,在和面过程中,冬天和面要加热水,夏天和面要加冰水,面团温度始终保持在24℃-27℃,最大程度保证面包的口感和彭松度……。

经过原料和生产层层严格把关,麦香源生产的列巴系列用料饱满、醇厚浓郁,代餐面包低脂低糖、夹吃随意,酸奶面包甜而不腻、绵软香糯……目前麦香源共30余种口感独特、样式不一的面包,以手撕包、牛角包等起酥类面包为主打,深受大众喜爱。

融合线上线下,服务升级。

21285481601211590_13.png

当下食品行业竞争相当激烈,食品消费呈现个性化、多样化、多元化的态势。山西麦香源始终坚守初心,把产品质量放在首位,把消费者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凭借过硬的品质、丰富的种类赢得了良好的口碑,车间刚刚改造一新,订单就纷至沓来。

21283524308051551_13.jpeg

随着产品保质期延长,配送半径从附近县扩大到千里之外,生产的面包走出太原,实现省内117个县区基本全覆盖,并远销至内蒙古、河南、河北、陕西、山东、辽宁等近10省。

叶良杰表示,“下一步,我们计划拓宽销售渠道,通过线上搭建电商平台,线下继续参加全国性大型展销会,大力招商推介,吸引全国各地更多优质经销商加盟,让麦香源的面包走出太原,走向全国各地千家万户。”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