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又到一年开学季,秭归九畹溪镇中小学抢早抓先赢来“开门红”

2019-09-01 20:22:32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 (通讯员 谭永胜 记者 邹厚虎)8月31日,秭归县九畹溪镇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全员按程序安全顺利报名入学,9月1日,孩子们已开始正式上课啦!

20235433939797508_5.jpg

9月1日早上,九畹溪镇中小学全体师生穿戴整齐,精神抖擞,庄严参加了2019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中小学校长颜克琼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标志着新一学年的学习生活正式拉开序幕。

20240651959406751_5.jpg

为了确保秋季顺利开学,九畹溪镇党委政府和各学校运筹帷幕,精心谋划,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20241702282428540_5.jpg

一、认真制定改革方案,提前完成人事聘任。全镇通过中学班子成员认真研读改革方案,结合学校实际,分校制定县管校聘改革方案,并通过教师会、教代会反复研究讨论通过。各校根据方案,结合学校实际分层设岗、全面设岗,把各项工作细化到每个岗位,确保学校工作事事有人做。

20242716297991600_5.jpg

二、精心组织集训工作,务实教师培训效果。学校从8月23日起,结合上级相关要求,系统制定暑期集训学员手册,细化流程,充实学习内容,请镇党委政府领导周华书记、马金波副镇长及教研专家姜军讲座,从思想认识上到业务能力上,给全体教职工全新的引领。

20243735082682611_5.jpg

三、仔细研判安全隐患,实地制定防护措施。九畹溪中学门前连接河对岸的桥因集镇改造升级拆除,进入学校的通道尚不成熟,给学生上下学造成不便。为了确保师生家长进出校园安全可靠,镇政府副镇长马金波、派出所所长梅晓春、镇安办余群、中小学班子成员一起,到现场细化每一处的安全防护及处置措施,于8月30日全部就绪。

20244656305072325_5.jpg

20245828912870643_5.jpg

四、学生报名全员上岗,学生培训当天完成。8月31日,全镇各校教职工全员上岗,安保人员全员上路,政府、派出所民警深入到各校巡查,学生在家长的引导护送下顺利入住、报名。各校通过召开家长会、一日常规培训、班会等与学生及家长零距离沟通,确保学生熟悉要求,家长了解情况,为新学期开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