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心相连 情相依”——朝阳实验小学开学季 庆六·一

2020-06-03 22:42:38    来源:9频道新闻    

(特约记者 郭春菊)一个漫长的疫情寒假已经度过,朝阳实验小学5-6 年级学生回到了阔别5个多月的学校,迎来了开学第一天和六一儿童节,朝阳实验小学的师生们感到非常高兴、感到很幸福,孩子们为彼此佩戴红领巾,进行葫芦丝、足球社团展示,并跟随老师参观了学校“大三区”(验卡区、消毒区、测温区)、“小三区”(洗手区、保洁区、测温区)。

今天开学第一天又是六一儿童节,这个六一儿童节显得尤为特殊,因为疫情的关系,朝阳实验小学1-4学年级学生不能在学校共同欢度节日,但他们的童心童趣依旧飞扬,学校为丰富学生的节日生活,让孩子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也能安全快乐的欢度节日,倡导老师、家长与孩子们一起过节,让孩子们感受节日的快乐,让家长和老师寻找童年的记忆。为此朝阳实验小学开展了"心相连 情相依 我们共度多彩的六·一"系列主题活动。

长春市朝阳实验小学始建于1993年,栉风沐雨二十七载,实现了可持续跨越性的发展,现已发展成长春市名校。长春市朝阳实验小学遵循“以人为本,全面育人;启发潜智,个性育人”的办学理念。以“潜智教育,让每个生命演绎不一样的精彩”为办学特色,以创建“学生快乐成长、教师幸福工作”的现代化新学校为办学目标。“诗书礼乐”传统文化,“一堂三会”书香校园,“试导悟拓评” 五学潜智课堂教学,“乒乓球、足球、篮球”三球井进,“二胡、 竹笛、葫芦丝”民乐特色,业已成为学校特色发展的五大亮点。

长春市朝阳实验小学何兆华书记表示:“在关注孩子们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同时,朝阳实验小学重中之重的是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我校疫情防控三队前行。党员先锋队参加学校体温检测和消毒工作。青年服务队组织管理本楼层学生上、下课期间的行走秩序,家长护蕾队组织本班家长接到学生后迅速离校,协助学校管理学生放学秩序。通过三队协作及班主任一日常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进行。”

长春市朝阳实验小学何兆华书记

长春市朝阳实验小学五年六班杨涵宇、贾蕙铜、黄子骐表示:“以前的六一都是和家长一起过,这次感觉自己收到的最大的礼物就是复课,因为可以见到久违的老师和同学们,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一起成长。希望大家在家里和上学的路上也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勤洗手,戴口罩。”

长春市朝阳实验小学不仅严格执行上级部门的相关规定和工作措施,并富有特色地开展了符合学生实际和当前疫情形势的各项工作,有效保障了防疫工作在校园内的开展及学生的身心健康,真正做到了“心相连 情相依”,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