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红色文化进校园 思政教研谋新篇

2023-03-24 11:15:40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宜昌讯(通讯员:梅鹏程)3月21日,秭归县教育科研信息中心教研员向元茂老师组织全县部分学校德育管理人员及共青团少先队辅导员和思政教师代表,相聚中国工农红军秭归夏明翰红军学校及水田坝乡马营苏区革命遗址现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红色文化暨功勋人物进校园研讨活动。

11172781221665769_25.png

来自校内外的专家领导、老师们集体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秭归夏明翰红军学校红色文化长廊、红军长征路线图、功勋人物展示栏,代表们仔细聆听讲解,深深的沉浸在厚重革命历史、功勋人物事迹的氛围中。下午,集体参观马营革命苏区旧址和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引导讲解,参会人员身临其境,对红三军苏区活动范围、行军作战路线、巴兴归革命苏区及武装赤卫队形成发展斗争过程有了深入的了解。一张张英雄的肖像 、一件件斑驳的武器、一段段英勇的故事、一曲曲悲壮的赞歌深深地感动着我们。我们仿佛又听见了斑驳的油灯下四十多名共产党员入党宣誓的铮铮誓言、又看见了五龙观校场坝漫山遍野的红旗招展、带血的屠刀下革命先烈从容就义的慷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与会人员深感责任重大。

11173719647402770_25.png

3月22号上午,来自秭归县直和其他乡镇四位老师为全体参会老师们献上了四节精彩纷呈的班会队会展示课。与会代表分别听取了归州中学校长龚俊波老师、开发区小学德育副校长王飞老师、泄滩中学德育主任周兵华老师、水田坝中学德育副校长王旭老师就四个乡镇及县直学校的校园红色文化建设开展工作汇报交流,杨林桥中学校长秦云生老师作了《功勋人物让思政课活起来》的专题报告,各自突出校本特色,挖掘本土资源,依托校园环境,大力开展红色文化、功勋人物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大思政课”课程教学落实落地。

11175292581025959_25.png

活动最后,向元茂老师分别对四节班会队会课、经验交流作了简明扼要的点评。并作了“红色文化进校园的策略与路径”主题讲座。要求各学校要以红色文化为引领,以本土资源为底蕴,在学校校园文化、师德建设、德育教学、大思政课等方面立足长远,进行专题研讨,不断突破发展,真正让学生能够在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学有所获,得到灵魂的洗礼、触及内心的教育,推动思政教育入脑入心,为青少年打好精神底色,夯实人生根基,让红色文化代代相传。

全县各中小学将会以本次研讨会为参照,依托校本特色资源,创新德育方式,丰富活动载体,大力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活动,拓展红色文化研学课程,结合功勋人物进课堂专题活动开展红色文化课题研究,打造特色德育品牌,提升学校办学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