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数字版权赋能实体经济高峰论坛暨“十二生肖”共识会在济召开

2023-11-01 22:00:38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为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做好中央网信办、中央宣传部等16部委联合部署的“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工作”,数字版权赋能实体经济高峰论坛暨“十二生肖数字版权”项目首届全国经销商共识会,于2023年10月27日下午在山东济南柏蔓艺术酒店隆重召开,本次活动由可信版权链全国运营中心主办,可信版权链交易中心运营中心(北京中画智链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版权行业的多位专家学者、行业领袖应邀出席会议,全国各地文化艺术市场和文化传媒领域的数百名代表参加会议。

首都版权协会副秘书长、北京版权局可信版权链全国运营中心主任宣宏量作“十二生肖”专题发言

出席会议的嘉宾和专家有首都版权协会副秘书长、北京版权局可信版权链全国运营中心主任宣宏量,首都版权协会音乐与艺术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文化元宇宙研究院院长赵津蒙,可信版权链交易中心运营中心主任、北京中画智链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鹏,中画国检艺术品防伪鉴定中心执行主任徐一墨,中版智链执行总经理、可信版权链济南运营部主任、华链宏牛董事长郭中华。会议首先由中版智链执行总经理代表活动主办和承办方致欢迎辞,首都版权协会副秘书长、北京版权局可信版权链全国运营中心主任宣宏量,就区块链、数字版权和版权链及“十二生肖数字版权”项目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以及就可信数字版权生态创新应用试点项目背景及其重要意义做了详细介绍。

首都版权协会音乐与艺术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文化元宇宙研究院院长赵津蒙作专题发言

由首都版权协会音乐与艺术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文化元宇宙研究院院长赵津蒙就艺术版权交易及其相关内容做了业务普及和案例讲解,然后由中版智链执行总经理郭中华先生针对“十二生肖数字版权”项目的整体运营及规划做了具体的讲解和说明,最后由资深教育培训经理人、可信版权链交易中心运营中心济南运营部商学院院长刘一鸣院长,围绕“十二生肖数字版权”项目如何与实体产业融合发展、相互赋能做了全面的讲解,同时对如何挖掘数字版权内在价值打造全新的商业闭关生态,进而实现数字版权不断增值,做出了精彩的分享,引发了与会嘉宾与全体经销商及参会者们的强烈共识和深入探讨。

资深教育培训经理人、可信版权链交易中心运营中心济南运营部商学院院长刘一鸣老师

值得期待的是,“十二生肖数字版权”项目已向可信版权链全国运营中心提出申请,将本项目列入北京市版权局“国家区块链可信数字版权生态创新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并列入北京市版权局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以下简称“版博会”)优秀推介项目。据悉,国家版权局、四川省版权局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已于10月10日在成都举行版博会新闻通气会,会上宣布版博会将于11月23日至25日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将以“版权新时代赋能新发展”为主题,呈现出参展范围广、展场空间大、覆盖产业多、配套活动丰富等亮点,首次搭建国际国内版权贸易合作平台,首次实现国家龙头展会和地方授权展会同期举办,充分发挥版权在数字经济中的推动作用,打造高层次国际交流平台,强化版权产业辐射带动引领功能。相信“十二生肖数字版权”作为版权链全国运营中心重点打造的首个示范项目亮相本次峰会,将成为当下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中的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不断散发出璀璨夺目耀眼的光芒,在新兴产业投资市场中国引起更加广泛的关注和喜爱。

北京中画智链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作为由北京市版权局推动的“国家区块链可信数字版权生态创新应用”试点工作交易中心业务的独家授权合作单位,正在积极设立可信版权链“交易中心”超级节点,建设“可信版权链交易中心”运营平台。运营平台将严格按照北京市版权局《国家区块链可信数字版权生态创新应用试点任务书》等试点工作相关要求,依托数字版权证书和可信版权链,开展数字版权发行、数字版权交易、版权数字保护等服务业务,优先应用科技部国家重点项目——“数字产品知识产权保护与服务技术研究开发与应用示范(共性关键技术类)”的研究成果,按照试点任务书要求,规范业务流程、技术规范与相关标准,积极参与国家区块链可信数字版权生态创新应用试点工作的相关活动。此次高峰论坛的成功召开,意味着北京中画智链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国家区块链可信数字版权生态创新应用”试点工作、深入开展数字版权发行、数字版权交易、版权数字保护等服务业务的正式开启。我国版权产业尤其是数字版权产业的大力发展,必将有力推动国家和社会群体版权创新能力的大幅度提升,促进文化艺术版权产业的繁荣和可持续发展,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