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悦纳自我 做最好的自己 ---荆门市掇刀区十里牌小学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沙龙活动

2024-03-12 17:45:23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邓学芳  冯隽 云小静 许飞 )新学期伊始,为了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品质,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促进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进一步发展。近日,湖北荆门市掇刀区十里牌小学心理辅导室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主题为“悦纳自我,做最好的自己”小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沙龙活动。

1745538946939470_25.jpg

本次讲座由十里牌心理团队精心筹备,特请家庭教育导师王然老师主讲。王老师热情的开场互动,充分激发了学生的浓厚兴趣,学生现场参与积极,氛围十分热烈。她重点围绕“新学期如何全方位的为自己赋能”进行了详细讲述,从发现自己的优点、爱自己、找出榜样人物、懂得欣赏他人的同时肯定自己的能力、肯定自己的进步,培养兴趣爱好等方面做得更好,才能让自己越来越自信。

17460255515662716_25.jpg

随后,王老师结合自己家庭教育的亲身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孩子在青春成长过程遇到的困惑以及解决这些困惑的方法。她告诉同学们“新学期要学会悦纳自己,我们可以接受自己的平庸,但不代表我们可以不努力。”温馨的话语,切身的经历,适时地互动,让与会同学感同身受,如沐春风,脸上绽放出纯真的笑容,活动气氛轻松融洽,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最后,王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希望大家龙行龘龘,首先拥有强壮的身体;希望大家新学期有强大耐挫力;希望大家新征程有无敌阳光的心态;希望大家在集体生活中有星聚成辉的班级荣誉感。

17464461539834572_25.jpg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同学们创建了关注健康心理的氛围,而且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只有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并重,具有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和自我情绪调节能力的人,才能在未来的生活、学习、工作中健康快乐,积极向上。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