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疫情下的逆行者 党旗下的税务蓝———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党员抗“疫”纪实

2021-08-17 10:20:28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严重威胁着扬州人民的生命健康,也时刻牵动着扬州税务人的心。中共扬州市委组织部发布“致全市广大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后,国家税务总局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迅速贯彻落实,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勇敢奋战于抗疫“第一线”。开发区税务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在区局党委统一领导下于线上召开志愿服务动员会,动员成立了若干志愿行动小组,其中的“第七党支部抗疫志愿服务队”率先逆行出征。

10221899073962315_5.png

在率先出征的逆行者中,既有年过五十的老党员,也有军队转业军官党员、95后年轻党员等,更有受党员干部奉献精神影响主动加入抗疫的群众职工。他们积极协助核酸检测,主动参与社区管控,服从社区统一安排,做到了担当在前、坚守在前、负责在前,在抗疫大战中展现党性光辉。

“哪里需要志愿者,尽管安排我,随时待命出发!”疫情发生后,年逾50 岁的老党员张金龙多次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在核酸检测点,他连续数小时不间歇工作,身体虽十分疲惫,但却始终坚持在一线,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全力维护现场秩序,提醒大家保持一米间隔。宝带小区是扬州最危险小区之一,他说“疫情就是命令,再危险我都得上。”他主动下沉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居民居家隔离防控工作,并为居家隔离人员做好生活物资分拣派送。

10223637515360655_5.png

“虽然脱下了军装,但军魂永远在,面对组织召唤,不论是作为一名老兵还是一名党员,都应该、都必须服从命令”,言谈间,王辉作为军队转业的党员流露出一股军人正气,令人肃然起敬。接到动员令后,他立即响应,积极请战,奔赴战“疫”前线,前往封控社区,蹲守楼栋,确保楼栋人员居家隔离,实现重点管控楼栋人员“零”流动;前往核酸检测一线,服从检测点安排,在炎炎夏日37度高温下,实现“白”隔离服与“红”马甲的完美转换。除此之外,王辉同志还多次在办税服务厅值班,为广大纳税人提供及时、优质的线上办税服务,实现战疫、办税两不误。

“95”后的刘伊佳是一名年轻党员,疫情来袭,她主动请缨,已经连续四次身着“红”马甲冲锋在核酸检测一线,是目前请战次数最多的一位干部。刘伊佳是徐州人,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她勇敢冲向一线。无法与家人团聚,她父母对她十分担心,对于家人的担心忧虑,她不得不隐瞒抗疫行程,让家人以为她每天都在居家办公;对于参加核酸检测群众的不配合,她手冒虚汗脸色煞白却咬紧牙关,始终默默坚持。

“看到同事们踊跃报名,积极前往一线,感动的同时很受鼓舞,作为一名扬州人,必须要为这个美丽的城市贡献一份力量。”黄琴表示。炎炎夏日身着“白”色隔离服无论对身体素质还是心态都是巨大的考验,隔离服闷热不透气,不时有一种中暑的感觉。忍受着大汗淋漓的不适,黄琴等几位同志连续两天身着隔离服,纵使衣服已湿透,依然坚守在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的岗位上。当他们脱下隔离服时,手指已被泡出褶皱,隔离服内壁布满了水珠。社区负责人对他们的评价是,税务局的同志吃苦耐劳,认真负责,真的帮我们大忙了。

疫情无情人有情,哪里需要哪里行。逆行中的“红马甲”与“税务蓝”,在抗击疫情大战中已完美融合成为炎炎夏日里的一抹亮丽风景。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务人以疫情防控为责任担当,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始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图文:曾奕  曹钰)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