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网格”揪出污染源,深化治理保蓝天

2021-08-29 16:15:42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石子冲社区网格“管家”现场查看堵塞情况

石子冲社区、天心区市政局现场疏通化粪池

8月28日深夜,裕南街街道解放四村某小区居民深夜十一点在石子冲社区便民微信群中@网格“管家”:“楼下化粪池堵住了,污水都快溢出来了。这么热的天,门口臭烘烘地,熏得窗户都不敢打开。”

29日周日一大早,石子冲社区网格“管家”就穿上志愿者红马甲赶到了现场。原来前段时间受暴雨影响,雨水裹挟着大量泥沙从护坡上冲刷下来与油垢和污物凝固混杂在一起,所以化粪池才出现堵塞。再加上附近两家餐饮店违规倾倒潲水,在这炎热的天气里油污、剩饭剩菜、泥沙、生活废水等各种不可名状的污物长时间混杂在一起高温发酵,这才导致臭味熏天,严重污染蓝天大气环境。顺藤摸瓜揪出污染源头后,社区网格“管家”又及时联系了天心区市政局的同志们,开始疏通抢修作业。

在市政现场抢修的同时,网格“管家”又与城管执法人员一起找到了周边两家餐饮店的负责人,要求其整改餐厨潲水倾倒问题。稍后在社区和执法部门帮助下,这两家餐饮店均与清扫处理公司达成潲水处理协议,消除了进一步污染的隐患。

只用了不到半天的时间,小区化粪池堵塞问题和后续污染问题已得到成功解决。石子冲社区“网格化”管理也凭借信息化延伸治理链条、地辖化细分管理单元和任务化下沉管理资源的形式,为深化社区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为保护蓝天大气环境常态化贡献了一份来自基层的力量。( 信息员:裴晟 )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