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网格里来了新伙伴,保卫蓝天“冲”起来!

2021-08-30 21:27:23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石子冲社区环保志愿者冲洗污水横流的辖区路段

石子冲社区清扫人员冲洗辖区内工地周边路段

为贯彻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发布的《长沙市持续提升空气质量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精神及区街上级部门关于蓝天保卫战工作的部署,天心区裕南街街道石子冲社区采取多种举措,坚定不移地把落实降尘减排频次、提升道路保洁力度作为工作重点。

作为一个辖区有在建工地的社区,社区工地周边道路浮尘现象较为严重。遇到久晴无雨的日子,尘土飞扬是司空见惯。有的时候清扫员只能无奈地从附近居民家里用桶接水,再手工泼在路面上抑尘。

8月30日上午,通过社区党委、网格化服务中心的沟通协调,新配备的一台洒水车配备到了社区清扫网格里,并在当天就开始对辖区内四村街子网格、三医院子网格、石子冲子网格以及在建工地周边四块区域进行冲洗作业。

除完成每日例行冲洗外,在社区网格化服务中心指挥下,洒水车还与社区网格“管家”开启了无缝对接模式,每日机动灵活地对易积土易扬尘路段、在建工地路口、菜市场周边沿线等易污染路段进行重点盯防,及时清扫、冲洗、除灰抑尘。

新配备的洒水车在清扫工作中取得了立竿见影地成效,当天辖区道路扬尘情况就得到了明显遏制。下一步石子冲社区也将继续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要求继续落实各项措施,持续加大社区网格内扬尘、污染治理力度,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这场看不到硝烟的人民战争。( 信息员:裴晟  )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