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铿锵玫瑰展芳华 巾帼战“疫”显担当

2021-11-03 16:39:57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在西宁市城北区马坊街道辖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有这样一个群体:她们是女儿、妻子、母亲,更是党员、社区工作者。小区、防控点处处可见她们忙碌奔波的身影,为了抗击疫情、为了群众安危,她们毅然舍小家、顾大家,卸下红妆,披挂上阵,主动担起责任,用柔弱的身躯,撑起了抗击疫情的“半边天”,她们是秋日里最靓的风景,是冷风中绽放的铿锵玫瑰

铿锵玫瑰展芳华 巾帼站“疫”显担当

严把监测关口,她们是最美的“守门员”。“请大家注意保持一米线距离”“您好,请扫一下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您好,请配合我们测一下你的体温”,各个疫情防控卡点 上我们看到一个个身着红马甲坚守在卡口值守的巾帼工作者们,她们一丝不苟,在疫情检查点逐一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双码查验、体温测量,对附近路面进行全面消杀,并提醒群众正确佩戴口罩,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督促群众养成“出门戴口罩,进门亮绿码”的好习惯。“姐,你害怕不?”“说实话有点害怕,可我是党员,我应该冲在最前面”。青工社区钱丽娜说。她们用行动践行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铿锵玫瑰展芳华 巾帼站“疫”显担当

保障生活供给,她们是暖心的“送餐员”。居家观测是防疫过程的重要环节,面对居家观测人员她们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分工协作、互相配合加班加点为隔离人员送去饭菜及生活用品。“大姐,您家蔬菜买好挂门口了,有需要随时联系哦!”“大爷,您需要的生活用品已经放在门口了,还有什么需要给我说。”连日来,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和微信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的健康和生活情况,把他们需要的生活物资送到家门口。“封闭期间能吃到这么新鲜的菜,心里满满都是感动,感谢你们,辛苦了”海湖桥西金座雅园一期小区业主纷纷在微信群@海湖桥西社区工作人员。她们用暖心的举措赢得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让每位居家隔离居民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大大提升了疫情防控的实效性,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精神动力。

铿锵玫瑰展芳华 巾帼站“疫”显担当

倡导防疫意识,她们是政策“宣传员”。为做好疫情正面宣传引导工作,她们在自己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抖音等新媒体转发新冠肺炎的最新政策信息,权威疫情动态、防护健康知识等各类信息的同时,每天在社区工作群、业主群推送信息。呼吁大家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不传谣、不信谣,引导大家理性应对,养成科学防疫习惯,筑牢家庭防疫防线。在辖区编织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正面宣传引导的信息网,建起了一道党群一心、阻断疫情的连心桥。此次疫情让部分居民心中都产生一些恐惧,希望我们的宣传能给大家更多信心。”海湖桥西社区党委书记王璐璐说。

疫情凶险何所惧,巾帼未曾让须眉。当疫情来临时,她们不再是谁的儿女、谁的妻子、谁的母亲,她们是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巾帼英雄,她们以巾帼之姿诠释着新时代你女性的责任与担当,她们奋战在抗击一线,成为抗疫一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通讯员 钱 珍)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